May.09.2016

系所戰爭 Strategy

作品名稱 │ 系所戰爭 Strategy
團隊成員 │ 卓均鴻  / 陳柏吟 / 楊才誼 / 黃才銘 / 郭霖
作品類別 │ PC 策略 模擬 戰棋 網路 遊戲
指導老師 │ 黃臣鴻 / 翁鉅奇 / 黃郁鈞
FB粉絲團│ 系所戰爭 Strategy

63657-240x180

 

 

 

 

 

【理念&開發背景】
現今市面上的主流遊戲,多半是 RPG、FPS、Dota 類型的遊戲。這類型的遊戲十分依靠即時反應神經,做出一些極限操作;或是打打怪、練練等,日復一日作一樣或相似的事。雖然不至於失去樂趣,卻也漸漸對此感到麻木乏味。

早在上個世代,也就是 RPG、FPS、Dota 類型的遊戲尚未發展成主流遊戲時,「回合制」、「棋類」、「模擬」這類型的遊戲更受歡迎。運籌帷幄,以一個指揮官的身分,控制整個局面,與現代主流遊戲相比,它更吃重玩家的策略思考能力。「戰棋」也是其中之一。

戰棋類的遊戲,一直以來都有屬於它的玩家市場在。但為何近幾年市面上並沒有有名的玩家 VS 玩家-戰棋類遊戲?除了象棋、西洋棋這種最原始的,之後便再無這種類型的有名遊戲出現。也因如此,激起了想挑戰這塊領域的鬥志。

戰棋遊戲其中一個核心元素「兵種系統」,透過多個不同能力的角色,來組合應對最適合當下情況的陣容或配置。它需要有許多的種類與勢力,來增進遊戲的平衡及豐富度,這也是我們最初發想的點,因此想到了「系所」這個點子。

大學裡,各學院各科系琳瑯滿目,且這些系所的區別十分明顯,對應著兵種系統,相適應度非常高。且這樣的題材,會是許多人共有的話題。希望藉由這款遊戲,曾念過大學的人能在這款遊戲找到過往大學的回憶與經驗;對於即將要升上大學的高中生來說,也可對系所有簡單的基本認知。

透過遊戲,把各學院系所的特色經由一定程度的「遊戲轉化」方式表現出來,讓玩家能一邊享受遊戲的樂趣,同時又能了解該系的「專長領域」。

 

【遊戲摘要】
這是一款以「學生」X「大學學院系所」為題材的遊戲。在大學,每個系所都會從校方單位拿到補助金,但這筆補助金終究是固定的,如何配額成了校方每年頭痛的問題之一。補助金的多寡,與該系的表現、對學校的貢獻有關。

日夢學院,一所剛成立不久的新大學,同樣有著這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日夢學院決定透過「競賽」的方式,讓各系派出學生隊伍,「自己系的補助金,自己爭取!」,圍繞着各系所利益的戰爭,即將開打……。

玩家在遊戲中,選擇想擔當的系所方,以戰棋的方式與對手較量。根據遊戲模式的不同,玩家的遊戲目標及勝利條件皆不同。透過謀略、策劃、心理戰,妥善發揮系所學生的特長,以智慧戰勝一切!

 

【遊戲世界觀】
22 世紀,科學家成功開發了「潛行實境」技術-人類可以透過特殊儀器,進入數位的虛擬世界中。在虛擬世界裡,可以完全重現人類的五感能力,甚至能達到現實世界所做不到的「行為」……。

日夢學院,一所新成立的新大學,以「潛行實境」技術為基礎,使校園本身便是個巨大的半虛擬世界。在這所學校的學生,會因應不同的課程、情況,需要時常轉換實與虛的身份。

在校園內所使用的通貨是學校發行的專屬虛擬貨幣,這些貨幣除了拿來一般正常用途之外,最特別的是能購買到在校園內專屬的「特權」,如:抵銷遲到的特權、考試中向老師詢問的權利……。而貨幣的取得方式,便是對學校或系所造成「貢獻」,依據「貢獻」程度的不同頒發獎金,大至參加活動、競賽,小至打掃、零工都有。透過不斷的替學校系上打響名聲,除了能替自己賺進更多錢,這同時也是校方評斷這個系所對學校的「價值依據」。

該校共有「六大學院」:
【文學院】中文系、歷史系、哲學系、人類學系
【理學院】數學系、物理學系、化學系、心理學系
【醫學院】醫學系、藥學系、護理系
【工學院】機械工程系、化學工程系、材料工程系、土木工程系
【電機資訊學院】電機工程系、資訊工程系
【設計學院】工業設計系、媒體設計系、建築系

在每個學期間,學校會舉辦各大大小小的虛擬競技賽事-利用潛行實境技術,讓學生進入虛擬的世界進行競技比賽。這是最快賺取「貢獻值」及打響系上知名度的方法。一整年的賽事成果累積下來,攸關著各系隔年能從校方拿到的預算。

除此之外,系與系之間若有發生重大糾紛,也可透過申請,舉行虛擬競技賽事。

競賽的類型五花八門,甚麼都有可成為比賽項目,「發揮己系之所長,了解他系之所學」成了重要的關鍵。現在,新的一學期,即將開始……。

 

【遊戲特色】
連線戰棋:跳脫傳統單機戰棋遊戲,與人對戰,以謀略、心理、策略一較高下!

即時回合制:所有玩家在同一時間內對自己的角色進行指令,爾後再統一執行所有玩家剛才所操作的命令。讓玩家不會產生需等待對方思考時間,而自己無事可作的窘境。

自定義移動路徑:每個角色棋子的移動路徑皆交由玩家自行設定,可給予對手出奇不意的效果!

系所兵種系統:以各學院系所其代表專屬的課程與工具,設計屬於該系專屬角色群。曾念大學的玩家,一定能在其中找尋到自己曾經的定位。

4-01

5-01

 

[youtube]https://youtu.be/Nv9TMyEIOvc[/youtube]
系所戰爭 Strategy – 精華版

———————————————–

[ 展覽資訊 ]

大同大學 媒體設計學系 畢業設計展

新一代設計展 → 2016/05/13 – 05/16 ___台北世貿三館

高雄放視大賞 → 2016/05/19 – 05/21 ___高雄展覽館

不可轉載
酶

「酶」是幾乎所有生物反應的需要,就像「設計」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意義。
「酶」是幾乎所有生物反應的需要,就像「設計」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意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