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9.2016

SETOUCHI TRIENNALE 瀨戶內國際藝術季 2016(二)

chichu_top-thumb-1440x960-501

(地中美術館鳥勘照)

在直島有三個必看的美術館 : Chichu Art Museum ,Benesse House Museum 和 Lee Ufan Museum。

Chichu Art Museum 地中美術館 2004年建成,建時重新思考了人與自然的關係,整個建築幾乎是埋在地底下的,這是為了避免影響到觀賞到美麗的海景。館內常駐的藝術作品由藝術家 Claude Monet, James Turrell, and Walter De Maria 所展出,整個建築由 Tadao Ando 安藤忠雄所設計,讓人深深的感受到建築與藝術品的融合,讓人不只是欣賞藝術品,更是欣賞自然和建築的結合以及四季變化和藝術品的融合。

Japan-Naoshima-02

當你走進去的時候,你會感受到靜謐感與建築的美

chichu_monet_b

此區展出莫內經典的睡蓮,莫內晚期的睡蓮作品掌握了精準的光與水的波動,讓人彷彿欣賞到一片讓人平靜的蓮。

此區精準的融合自然光與畫,光輕輕柔柔的從天花板灑下來,和畫融為一體,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真正地在賞花。

安藤忠雄真的讓人感受到自然,縱使你在欣賞的是畫,你感受到的是自然的美。

展出的四幅畫為:Water-Lily Pond  C.1915-26./Water-Lilies, Cluster of Grass ,1914-17/

Water-Lily Pond ,1917-19/Water Lilies, Reflections of Weeping Willows ,1916-19

4c6161cd951883.79729213

整個廣大空間,包含一個直徑 2.2 米的大型黑色球體和 27 個鍍金的木製幾何圖形。

這個作品名為 Time/Timeless/No Time ,2004,由藝術家 Walter De Maria 所做。

觀賞者和從天花板降下來的自然光體驗這個空間中微妙的變化,因為每個時間的光線不一樣,

在這個房間裡,照明取決於每小時的變化,進而產生每個微小時刻都不一樣的藝術品。

artist_turrell

此作品為 James Turrell 的藝術作品。當你走到這個藝術作品面前,你會看到一個藍色的螢幕。

你以為的藍色螢幕。

但是當導覽員請你往前走,你卻發現這個螢幕不是螢幕,是一個空間。

一個用視覺,顏色欺騙你的感官,其實是一個立體的大空間。

你會感受到空間的藝術之美。

地中美術館 Chichu Art Museum 以及 ANDO MUSEUM 都需要再開館前提早到去索取時間整理卷,意思就是除了付錢買票之外,他們為了控管入場的人數,會在買票前發放整理卷,每半個小時能夠買票的人數是有限制的。以地中美術館 Chichi Art Museum 來說,我到的時候是早上九點,但是十點才能夠買到票;ANDO MUSEUM 我下午一點到,要四點才能夠進場看,不論你有沒有買 Triennale passport,你都要去排隊。

DSC00406

所有島上的藝術品都很有特色,最重要的是,他跟一般藝術品不同的地方是,不是經由靜態觀賞所產生的互動,而是結合建築,空間,陽光讓你融合在藝術作品裡,藝術家的作品和觀賞者產生互動,而建築以及空間和藝術家的作品產生完美的結合,人又身處在這樣微妙的空間裡,產生了自己被藝術所融合的錯覺感,這樣的形式是世界沒有任何一處美術館所做到的,在幾個小島上你可以體驗這樣獨特的展出方式,特別推薦一定要去地中美術館 Chichi Art Museum 以及豐島美術館 Teshima Art Museum,你可以體驗到這樣獨一無二的看展方式。

Setouchi-Triennale-Art-Passport-3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Triennale passport 上有各個小島的小圖騰,當你到每個藝術品或美術館,你就會集到一個獨一無二的章。這樣的方式讓你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激起了一種到處尋寶的慾望,很多寶藏都是很難找到或是到達的,當你集滿了滿滿的圖章,你的成就感也會多很多很多。

5477_11

地中美術館美的地方不只是他的建築和藝術品,旁邊的花園更是一絕,讓你身處與畫之中。

11820719_1607094372912707_1551058793_n

瀨戶內國際藝術季,是一個結合藝術與土地,人民與自然的藝術季,不是以觀光為目的,你聞不到銅臭味,你看不到打著文創之名所操弄的藝術,而是誠懇地結合藝術與人之間的互動,讓人感受到真正的美。

每屆瀨戶內國際藝術季所帶來的人潮,可創造上百億日元的經濟效應。但香川縣官員說,舉辦藝術祭”不是為了促進觀光”。在瀨戶內海的這些小島,之前人口外移的問題非常嚴重,所以日本希望能夠藉由藝術再度把這些土地活化,讓更多人回來這些島上居住。

他們請藝術家結合了文化,歷史來讓遊客感受到不同的藝術。這樣的藝術是活生生的,是發自內心的。

在島上待三四天是不夠的,完全不夠你尋寶,最少待個一個禮拜以上,和藝術融為一體吧。

不可轉載
LYDIA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夏天場次好像只有「
直島 / 豊島 / 女木島 / 男木島 / 小豆島 / 大島 / 犬島」有開放喔
7月是不是很多沒有開放呢!!

THANK U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