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8.2016

沖繩 ─ 港川外人住宅 充滿夢想文青小店聚落

NO.5970-05.jpg

因為美軍曾經駐營在沖繩(現在其實還有一些),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美式參雜日本風的建築風格

自己很喜歡觀察一個城市給人的感覺,沖繩跟以往去過的東京及京都有著很不一樣的風俗名情

整體來說是蠻有趣的文化結合,不過我更是覺得有點像到了墾丁的感覺,但大家說的是日文~哈

而在添浦市的港川外人住宅,由於美軍逐漸撤離這區後,依舊被當地保存得非常好(反觀看台灣就只會拆拆拆再重新蓋),算是沖繩中較為完整的美式建築群

之後重新做了分租規劃,有些成為私人住宅或是工作室,但更多像是咖啡、甜點、麵包、古著、冰品、餐館等小店也進駐於此,逐漸就變成了現在到了沖繩必去的一個文青聚落點

NO.5970-12.jpg

IMG_2596.jpg

港川ステイツサイドタウンストリートマップ

cats.jpg

資料來源:http://okisho.com/foreigner-house/

雖然說是個必去的觀光點,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點與大家錯開(明明在機場看到人山人海的台灣人們,出關還等到天荒地老)

整個下午沒遇到太多觀光客,剛下課的小正太與蘿莉倒是蠻多的,也有遇到有人在拍婚紗

才正竊喜時才發現那天超多店家公休!尤其是那人稱來這必吃的水果塔甜點店【oHacorte】還店休…..

所以就為了【oHacorte】,我們後來還特地再來一次,但是真的蠻值得的

NO.5970-08.jpg

NO.5970-09.jpg

NO.5970-11.jpg

IMG_2419.jpg

【oHacorte】季節限定的柚子塔,超級好吃的!對面的巧克力塔與泡芙也頗受好評

NO.5970-02.jpg

NO.5970-13.jpg

NO.5970-04.jpg

 NO.5970-01.jpg

NO.5970-03.jpg

還記得那天中午天氣還蠻炎熱的,於是我們就先到了口袋名單中的咖啡店 Okinawa Cerrado Coffee 點杯消暑的手沖冰咖啡

他們家的豆子都是自烘的,甚至還用到另一個工作室烘大量的豆子

我們在第二次到訪這裡時想要買幾包豆子回去,結果竟然公休(AGAIN!)

不過隔壁大門深鎖的工作室卻傳來超濃郁的烘豆香,應該是老闆烘豆日就不賣咖啡醬,我們只能就這樣含淚而去(還沒吃到限定甜點組合更恨)

IMG_2424.jpg

IMG_2426.jpg

NO.5970-10.jpg

因為冰咖啡加了大量的手鑿冰塊,稍稍沖淡了咖啡的味道

但是主要風味、該有的果香韻味依舊存留著,清清淡淡的,非常順口,同行的人們各各驚豔不已(但照片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如此憂鬱XD)

IMG_2428.jpg

IMG_2430.jpg

IMG_2431.jpg

接著去了手工麵包店【ippe coppe】,結果通通賣光光了!

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還關心當時颱風有沒有造成什麼災情(台日友好但我更想吃麵包QQ)

IMG_2432.jpg

IMG_2435.jpg

沖繩的天氣跟台灣有點像,但是海島型氣候又更明顯。像是那幾天受到颱風影響,天氣超級悶熱,一下陰天、一下出大太陽、到了下午甚至下起大雨,搞得我們好煩躁阿!只好怒吃剉冰HAHA

IMG_2521.jpg

【 Kissaniwatori 喫茶ニワトリ】好像跟【ippe coppe】麵包店有共同關係(因為網站是一起的),而且只有夏天營業限定!(4 月- 9 月)

小小的木碗放上高高的剉冰,有點可愛!配上日式戶外庭院,旁邊木頭圍欄上還有放可愛蚊香,坐在裡面就會覺得阿~日本阿~夏天阿~

其實他吃起來不像剉冰,比較像綿綿冰,口味以新鮮水果為主,看不懂菜單時店員還直接把水果給我們看XD

在等待的時候你可以看他們製作過程,一層剉冰一層果醬再一層剉冰一層果醬慢慢堆高,日本人的嚴謹態度真的好令人讚嘆~

後來我們點了牛奶跟百香果都很好吃,瞬間就完食,然後還拍了許多情境照(向蒼井優致敬)

IMG_2528.jpg

IMG_2538.jpg

IMG_2545.jpg

整體來說,想要在這裡耗上一天其實也不無可能,正餐、甜點、咖啡、生活小物、衣服都有

只是出發前最好要做好功課,確認想去的店家有沒有突然公休,不然就~多去幾次囉!HA

店家資訊

NO.16 【 Kissaniwatori (喫茶ニワトリ) 】

TEL: (098)877-6189

營業時間:13:30~18:00 賣完為止 (週二、週三、第三個週一、下雨天為定休日)

官網:http://www.ippe-coppe.com/%E5%96%AB%E8%8C%B6%E3%83%8B%E3%83%AF%E3%83%88%E3%83%AA/

NO.18 【oHacorte (オハコルテ)】

TEL:(098)875-2129

營業時間:11:30~19:00

官網:http://www.ohacorte.com/index.php

NO.26 【ippe coppe (イッペコッペ)】

TEL:(098)877-6189

營業時間:12:30~18:30 賣完為止 (週二、週三為定休日)

官網::http://www.ippe-coppe.com/

NO.27 【Okinawa Cerrado Coffee (沖縄セラードコーヒー)】

TEL:(098)875-012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不定休)12:00~18:00 (週日為定休日)

官網: http://okinawa-cerrado.com/?tid=3&mode=f1

 

PHOTO:nanako.CHU

不可轉載
nanako.CHU
「只要對拍攝對象充滿愛,你的照片也會是。」而努力的把愛散播出去中。
「只要對拍攝對象充滿愛,你的照片也會是。」而努力的把愛散播出去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就是這樣沖繩去了三次還是不會膩
FLiPER
柚子塔真材實料看起來超厲害欸~!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