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7.2017

[彰化] 夕陽海風小船入港 在地人的海產市集-塭仔港

IMG_5938-2

 

「走,來去看夕陽吹海風兼買海產吧!」聽起來好像有點 LOCAL 又帶上浪漫,或許這就是海線居民們的生活趣味吧。

塭仔港位在彰化縣線西鄉,腹地不大就只能說是個小港口,但也是撐起線西一帶許多討海人家生計的所在。小時候家人假日偶爾會帶著我們這些小鬼頭去肉粽角海邊玩水玩沙,再順道過去港口買些現撈阿回去當晚餐材料,但隨著彰濱工業區的開發起,這假日行程莫名停止更新了,反而是長大回鄉後常跑彰濱拍照才想起這段回憶。

 

IMG_5927

IMG_5986

 

上段說到因為工業區的開發讓我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來到這個地方,再次回到這裡說真的,我 迷 路 了!根本不知道哪裡是哪裡,光是要找到那記憶中的海灘就找了好幾趟吧(工業區的路口都長得一模一樣,現在許多工廠的地方以前都是海啊…….) 咳,不小心暴露自己年紀很大的事情,還是回來聊聊塭仔港吧。

 

IMG_5924

IMG_5941

IMG_5968

 

近年來多了彰濱工業區及西濱快速道路,外地人來到塭仔港的機會變多變方便了,到了四點多有些漁船回港、太陽也沒這麼大時,小小的漁港真的是不少人進進出出,路口也多了幾攤烤小捲等小吃攤,甚至還有卡拉OK、熱炒店,跟之前比起來真的是熱鬧許多。

 

IMG_5929

IMG_5932

IMG_6001

IMG_6005

IMG_5936

IMG_5931

 

我們去的那天好熱(都十月了還要吹冷氣),想等涼一點再出門,結果較晚出發的下場就是只剩少少的幾攤可以逛,但吹吹海風看看夕陽放放空(抓抓寶可夢)也是愜意。有些漁船回來時間是早上,有些則是下午三四點,每到漁船到港時,岸邊總已站了不少等待的顧客,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母親大人總說好的漁獲根本到不了市場讓你買到,還真的是這樣呢!不過還是可以買到比市場便宜又大碗的好貨(母親大人已大開殺戒)

 

IMG_5984

IMG_5991

IMG_5940

IMG_5995

IMG_5997

IMG_5987

 

我想這當然無法與台中港相比,規模等級與定位就不同了,但就是多了那麼點在地味,後來加蓋的觀景平台也讓遊客可以休息片刻(還有抓不完的寶貝),有時看到老夫老妻在看風景約約會,就覺得天殺的有夠浪漫!嗯,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快樂~(什麼莫名的結尾)

 

IMG_5982

IMG_5945

IMG_5952

IMG_5947

IMG_5948

IMG_6024

不可轉載
nanako.CHU
「只要對拍攝對象充滿愛,你的照片也會是。」而努力的把愛散播出去中。
「只要對拍攝對象充滿愛,你的照片也會是。」而努力的把愛散播出去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