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8.2014

沖繩獅爺與我的秋日旅行

S__6955061

沖繩,這個海島距離台灣只有一小時的飛程,對我來說是旅行過的國家中飛程最短的,更是我第一次真正踏上日本的國土。雖然這裡並沒有像日本其他城市來的繁華,但卻反而多了些濃厚的樸實感。

S__6955053

在這裡,除了看到日本傳統房子以及那個常在日劇出現令人垂涎的長廊外,更讓我目不轉睛的其實是家家戶戶幾乎都有的獅爺,大大小小不同種表情的獅爺就這樣坐落在各個角落,就像是等著讓你去挖寶似的。

S__6955064_Fotor

當你走進民房巷弄間時,會看到有些獅爺就這樣坐落在門口,莊嚴的就像守護神一樣的保護中村這一家人。

S__6955059

在美麗的水族館附近更無意間闖入了神隱少女般的場景。入口處守護的獅爺彷彿告訴你:此處之神聖,不可嬉鬧,否則就像千尋的爸媽被抓去當豬了。

S__6955070

甚至可以看到像狗兒一樣展開笑靨的獅爺,看到這尊時,也讓我想起在台灣的狗弟弟們。

S__6955073

不知道這個在首里城外的獅爺,守護了這個城堡多少年。

在台灣,我們可以到金門看到獅爺的痕跡,但我從來沒有拜訪過金門,所以無法與沖繩的獅爺做比較,但對居民來說,獅爺的重要性都是一樣的,守護與避邪是獅爺的重要性。

S__6955074

甚至於有名的沖繩啤酒亦有獅爺來推銷,當你眼裡看的都是各式各樣的獅爺風情後,最後踏上沖繩最有名的國際通商圈時,你只能大包小包扛著獅爺本尊回台了。

對我來說沖繩的回憶除了美麗的藍洞外,最美的景色莫過於獅爺了。印象中最深的是有次導航錯方向,誤闖了某棟建築物,這棟建築物外觀非常平凡,但就因為我們誤闖進去,才能看到這棟建築物的背面,建築物大概五六層樓高,陽台上各式各樣不同的獅爺坐落在不同的方向,彷彿就像是聖母院頂樓上的那些各類獸類們,驚豔的畫面在我心中留下了震撼的一幕。

S__6955057

寧靜的沖繩深藏著不同的獅爺等著你去發現,或許下次當你拜訪沖繩時,多停下腳步,多迷點路,就會發現到更多不同面貌的獅爺,只要切記,不要像我一樣沒拍到而遺憾就好。

 

不可轉載
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