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7.2016

「高度決定於態度」旅美打擊樂家潘韻如「藝術家談訪」專欄緣起

「高度決定於態度」旅美打擊樂家潘韻如「藝術家談訪」專欄緣起(自己取了一個很害羞的文章標題,好不要臉呵。)

「高度決定於態度。」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樣的一個說法,但是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什麼樣的態度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呢?」我也常常這樣問自己。答案有千百種,答案也只有一種 ─ 那就是「學習」,學習站在那個高度的人。既然這是我的第一篇 FLIPER 文章,那就先讓我來說說我自己的故事吧。

14783982388_d5fd55f2b2_o

我是一個音樂家,至少我自詡為一位音樂家。小時候開始學習鋼琴,結果大失敗,上一對一個別課上到睡著,調皮的用腳彈鋼琴被老師打,到後來甚至讓老師直接頒發沒天分證書,到今天雙手和在一起的音階還是零零落落、七上八下。後來開始學習打擊樂,可能是剛好適合我調皮的個性,加上小學三年級時遇到好老師,於是就傻乎乎的一直學到了今天。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碰到了許多壁,就像大多數人一樣,我每天都在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更進步的躊躇中度過。所有學音樂的大人小孩都知道,有很多時候,練習不全是快樂的:很多時候練習很孤單,很多時候練習很煩惱,很多時候練習很不甘心,也有很多時候練習的想放棄。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不要擔心,因為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剛剛說過了,「高度決定於態度。」然而什麼樣的態度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呢?答案有千百種,答案也只有一種那就是「學習」,學習站在那個高度的人。我從以前就常常都在想,那些成功的音樂家與藝術家們,是如何熬過這樣的時期,他們又是怎麼到這個地位的?所以,我開始了一個不限期的計劃「藝術家談訪」。我會不定期的訪問我身邊的音樂家、藝術家,以及相關行業的成功人士。希望從他們身上獲得我需要的答案,也希望能把這樣的心得分享給各位。

「藝術家談訪」將會以 10 分鐘左右的影片形式發佈在我的個人網頁、YouTube 頻道,以及臉書粉絲專頁,並不定期上傳。另外,我也會把我訪問的心得以文字的方式寫成文章在這個平台分享給大家,敬請期待!

韻如的官方網站:yunpercussion.com
韻如的 YouTube Channel::Yun Ju Pan
韻如的臉書專頁:Yun Ju Pan – ALicE PaN

感謝 FLIPER 平台提供我這樣的機會把我的學習歷程分享給更多朋友們!另外,感謝密西根州立大學支持我的訪談計劃。最後,感謝我親愛的學弟 – 陳昀成提供給我 FLIPER 平台的資訊以及這個專欄的 idea! 寫作模式啟動!Go!

不可轉載
Yun Ju Pan
潘韻如是一位新銳打擊樂演奏家,現居住于美國密西根。演出遍佈台灣,美國,及日本。近期也從事創作,作品于台灣及美國兩地發表。現為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博士生,並擁有紐約綺色加大學碩士文憑。
潘韻如是一位新銳打擊樂演奏家,現居住于美國密西根。演出遍佈台灣,美國,及日本。近期也從事創作,作品于台灣及美國兩地發表。現為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博士生,並擁有紐約綺色加大學碩士文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