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5.2016

好光榮!這些在國際獲獎的台灣插畫家值得被注目!

Editor's Note
(2019/9/3):台灣有很多年輕插畫家有著源源不絕的豐沛創作力,在國際上大放異彩呢!看看 tumblr 創作者計畫所精選的三位近年來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台灣繪本作家及插畫家,他們都有在 tumblr 、社群網站或個人網站展示他們的個人作品集,喜歡的話就可以關注他們哦!

台灣的創作力一直有走向國際大放異彩的實力,在插畫、藝術類正是如此。

以下精選三位近年來在國際舞台得獎的台灣插畫家,他們都有在 Tumblr 、社群網站或個人網站經營個人作品集,其中 Tumblr 是很多國內外高品質插畫家愛用的作品網站平台,喜歡的話就到那持續追蹤關注他們吧!

1. Cindy Wume

來自台灣台南的 Cindy Wume,畢業於成功大學外文系、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她非常熱愛插畫和繪本。作品入選 2016 與 2018 波隆那插畫展(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目前為自由接案插畫家、和朋友共同成立 Slower Studio 慢点工作室,推廣插畫相關實驗課程並持續創作。

不同於一般插畫通常飽滿明亮的顏色,Cindy Wume 有如小孩手指畫的隨性帶著天真,透明度高的水彩,很不著痕跡,因此很靠近每個人心底的童真。筆下的小人物們排排站,每個人有著獨一無二的打扮風格,有著不矯飾的姿勢和動作,藉由 Cindy Wume 童心的視角和紀錄,街上每位行人都有著獨特的個性與生命力,筆下的城市因此有趣而溫暖了起來。

個人作品網站:https://cindywume.com/

臉書專頁:Cindy Wume

Instagram: cindy_wume

2. Bacon Devours

插畫家 Bacon Devours 擅長插畫、產品包裝、海報視覺、CI(企業識別)。他可是第一位榮獲日本插畫家協會全場大獎(JIA Japan Illustration Awards)的台灣人,並曾被CREATIVE QUARTERLY 雜誌評選全球100位最值得推薦的插畫家。他的作品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比利時Pentawards包裝金獎、紐約3X3、紐約AI34等超過30項國際獎項。

插畫作品《The Little Bag 包包流浪記》

Bacon Devours 的其中一項插畫作品《The Little Bag 包包流浪記》,更榮獲 2015 年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這一系列以被遺棄的包包在城市的冒險為主題,可以看見偏暗色的工業風有著現實主義小說的筆觸,呈現出各種交通工具在忙碌城市中的樣態。明明是該帶來移動、前進的交通工具:電車、貨車、雙層巴士、擋車、汽車,每個卻彷彿困在原地,只有灰濛濛的廢氣。創作者筆下立體感十足的場景,讓小包包穿梭在大城市中,讓人看見現代人的迷茫。

Tumblr : http://devoursbacon.tumblr.com

Instagram: devours_bacon 

個人作品網站:https://www.behance.net/baconliu

3. Wu, Yi-Ting 無疑亭

無疑亭是一位繪本作家與插畫家,畢業於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與政大廣告系。喜歡樹木花草、鯨魚、大海、閱讀與散步,畫圖是自我對話。作品曾入選 2015台北國際書展插畫家之牆 、2016 台灣文博會 Talent 100、2014 年在 Hiii Illustration 國際插畫大賽共有三件作品獲優秀獎!

作品《變形記》第一章 樹洞:「我的耳朵保存你的秘密。我成為一棵無法離開的樹。」
作品《變形記》第二章 洞:「對你而言是巢,對我而言是洞。」
無疑亭插畫風格有各種親密隱私的身體部位出現在畫中,但人物的臉部表情不直接顯現。

無疑亭的每一系列創作都有很強的主題性,探討身體與自己、身體與情感、身體與外在的關係,各種親密隱私的身體部位出現在畫中,但人物的臉部表情不直接顯現,那些複雜細微的情緒藉由創作者意象化的畫筆,讓每一張畫成為一首詩,蘊含許多深刻的經驗感受,化為圖像讓人細細品味。

Tumblr :  http://leannwu.tumblr.com

臉書專頁:無疑亭 Yi Ting Wu

個人作品網站:behance.net/nodoubtyitingwu

喜歡插畫的你別忘了多多支持台灣的明日之星!

到 Tumblr 看更多台灣插畫家作品,每日更新!【TW Creators 插畫家基地】

到 Tumblr 看國際插畫作品,大師都在這裡!【artists on tumblr】

不可轉載
tumblr 創作者計畫
喜歡插畫的你別忘了多多支持台灣的明日之星!【到 Tumblr 看更多台灣插畫家作品,每日更新】:http://tw-creators.tumblr.com【到 Tumblr 看國際插畫作品,大師都在這裡】:https://www.tumblr.com/search/artists+on+tumblr
喜歡插畫的你別忘了多多支持台灣的明日之星!【到 Tumblr 看更多台灣插畫家作品,每日更新】:http://tw-creators.tumblr.com【到 Tumblr 看國際插畫作品,大師都在這裡】:https://www.tumblr.com/search/artists+on+tumbl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