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3.2016

一座小城,一座老城

 

這算是第一次正式用膠片拍攝 ─ 以前小時候幫父母按傻瓜機的快門屬於非正式的。似乎暗合了膠片是現代攝影的原初,拿到膠片相機按下第一次快門的機會,竟然又回到了這個我出生並且度過了人生最初十來年的城市。

自從高中那年離開這裡,我便獨自在外地生活。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座城市給我的感覺也越發的陌生,從最初的不知道哪裡開了好吃的小吃店,到現在,新修的市區連路都找不到。我想這種陌生感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越來越強,直到最後,變成一個徹頭徹尾的,說著本地口音的外鄉人。

所以,藉著今年回來掃墓的機會,我十分想用自己手里新買的相機與膠片記錄點什麼,或者發掘一些符合自己童年記憶的畫面碎片。只可惜時間太短,尚不足以找回太多的回憶,便又要匆匆行路,離開這個與記憶裡那些碎片似是而非的城市,實在是有些唏噓,有些遺憾……

0006

0011

0013

0017

0025

0028.2

0028

0034

0035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