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4.2016

Facebook 主管告訴你:3 個 Instagram 行銷關鍵

2016-04-125.26.45-794x1024

文 /Facebook Head of Creative ShopGreater China主管倫潔瑩(Kitty Lun)

大多數行銷人員都知道如何在 Facebook 上行銷,但是,Facebook 的行銷技巧適用於 Instagram 嗎?

今日,已有數十億人擁有一款功能強大的手機和相機。而這一點,使我們見證著一場深遠的轉變:影像逐漸取代文字。人們每天進行大量的視覺化溝通,並通過影像探索周圍的世界。 Instagram 上每天新增約 8,000 萬張照片,如果有重大事件發生,那麼最有可能捕獲此事件的地方就是 Instagram 這一視覺創作平台。

在 2015 年九月, Instagram 達成一個新的里程碑:每月的全球活躍用戶數超過 4 億,而僅在前九個月的時間中就新增了一億用戶。在新增加的一億用戶中,一半以上來自亞洲和歐洲。Instagram 大部分的增長出現在亞太地區,如香港、新加坡和韓國,這些地區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率早已高於其他地區。根據 IDC 預測,至 2017 年,亞太地區將構成全球行動支付市場的半壁江山,預估市場規模將達到 1 兆美元。

雖然每五分鐘就有一位用戶使用 Facebook 或 Instagram,但也必須留意用戶同時使用這兩種平台的不同方式: Facebook 主要用於與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絡,而 Instagram 則是供用戶發現精彩照片和瞬間,並因此深受感動及啟發的平台。

力求吸引這兩大平台用戶的品牌可使用同樣的廣告目標設定,如性別、年齡、地域和興趣,從而簡化整合行銷活動的開展並觸及到正確的客戶。行銷人員還可以利用 Facebook 上已有的廣告創作素材,投放 Instagram,包括影片內容。

我們約於兩年前開始在 Instagram 上測試推廣品牌知名度的廣告,並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大幅提升了 97% 的廣告回想。我們發現,獲得成功的品牌通過此平台分享的影像不但講述了故事、構建了情感連接,更在 Instagram 動態消息中為個人視覺化體驗開闢了一片天地。這並不意味著行銷人員要花大量經費來拍攝或製作照片。

事實上,已有成千上萬的小企業主和業餘愛好者僅憑行動設備上簡單的影像編輯和濾鏡效果工具,製​​作出了外表精美、內容極具吸引力的照片。

平均而言,人們每天花在 Instagram 上的時間為 21 分鐘。用戶不僅會每天開啟並多次瀏覽 Instagram 上的內容,還會通過它來尋找新的產品和服務。其中,最大、最活躍的 Instagram 社群有汽車、服裝、食品、健身、運動、旅行、音樂和電影相關。

所以,若要在 Instagram 上推出行銷活動,有哪些要點呢?

1.          述說故事:吸引 Instagram 用戶互動的關鍵因素是視覺敘事。優秀的影像和影片會放大效果並符合 Instagram 的原生體驗。將您的 Instagram 動態消息視作一個大照片、您的帳號視作一個整體,而不是將許多照片視作單獨存在的個體。為自己的品牌定義一個主題或風格,並在整體層面統一遵循這一主題或風格。

2.          品牌:在影像和影片之間建立一種共同的元素,如清晰可辨的色調、獨特的創作或攝影風格,使同一品牌的不同活動保持強烈的品牌一致性,並因此提高該品牌的可辨識度。記住,要以巧妙的方式提及待推廣的品牌。泰國國際航空 (@thaiairways) 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3.          企業目標:隨時謹記行銷目標。是要提升 APP 的安裝率還是網站的瀏覽量?是要推動線上銷售還是只需建立​​品牌知名度? Instagram 上的成功廣告都傳遞著與明確目標緊密相連的有力概念。無論是提升品牌認知度、網站點擊率、還是 APP 安裝率,富有創意的概念必須與活動目標一致。這樣,您才能快速測量活動的成效。

最後,想要測試哪種方式對品牌來說最有效的話,我的建議是:嘗試不同的做法和實驗,並樂在其中,因為,沒有任何一種固定的方法去執行安排時間、花費精力和行銷費用,而 100% 能得到不錯得測試結果。

(本文由 Instagram 投稿)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