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3.2016

《Papapu 島上的貓》:插畫家的島上住著些什麼樣的貓呢?

Papapu 是我在 tumblr 上發現的台灣插畫家,

看她的作品覺得很溫暖,於是在還是冬雨綿綿的十二月挑了個黃道吉日,約了出來進一步認識她和她的作品,

盲目

關燈
高中美工科的她,大學就讀數位多媒體相關科系,畢業之後在數位行銷公司任職互動設計,在工作關係下比較無法隨心所欲的創作,相較喜歡手繪那種真實觸感的她,是一種矛盾,於是提起勇氣離開了公司,她希望藉由自己從小愛畫畫的夢想,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幸運的話創業走下去!

『我覺得我是容易緊張的人,對於不確定的事會比較沒有辦法下決定。』她笑得不是那麼開懷,靦腆的樣子有些緊張,可是我能感覺到,她努力創作的態度以及作品溫柔卻強大的力量,我很喜歡 Papapu 作品裡自然的生活意境,總是能不謀而合的與某些心情呼應。

尺

freedom

『畫畫是可以畫自己喜歡的東西,找到自己的風格就可以不被市場淘汰!』

coffee

漢堡壓扁扁

『有一系列的貓咪插畫,是觀察朋友的貓,覺得貓咪的情緒起伏很神秘很有趣就畫了各種貓的樣子!』

2016

牛奶貓

Hmmmmm

『生活是靈感來源,但我好像要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可以自在的創作。』

早安

另一個我
黑白可以說是 Papapu 作品中最常出現的顏色,偶一出現的色彩讓畫面更加生動,些許做成 gif 檔的作品,並不是非常花俏華麗的那種,要仔細觀察才會發現其中的奧妙因此更可以感覺到生活微小存在的樂趣,

rain
Papapu 這個名字很有趣,讓我忍不住問了她,她笑說一開使用這個名字的時候被身邊很多朋友不解,下定決心認真經營自己的插畫後的她還是決定使用這個名字,以這樣的身份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或許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常有不被理解的時候,可是我相信只要願意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即使一切充滿著未知與不確定性,但至少過程樂在其中,就不是浪費!

更多關於:Papapu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