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7.2016

一字一零件:Type–Cycle 計畫

擁有一台腳踏車可以有多瘋狂?除了創造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你還可以肢解它。聽起來好像有些殘忍但它將與藝術混血。Marcel Piekarski 在兩週前發表了他的計畫:Type-Cycle ,來自倫敦的他是電繪及動畫設計師,運用 Cinema 4D 軟體以及後製,讓字體有了生命力。「技術上來說,模擬單車的零件是最困難的,但拆解後便可以看到平常不見的細節。實際上,最大的挑戰是時間,要在正業與生活上擠出時間完成這項計畫。」

typecycle-17-900x506

完整版的單車

typecycle-15-900x506

庖丁解牛後的成果

typecycle-8

作品的開端,Marcel Piekarski 自述是來自 “B”,很單純的是因為 Bicycle 這個單字,便想讓個輪子或手把成為字的一部份

typecycle-11-900x1273
引用約翰‧甘迺迪的名言,讓這樣的設計更加活現句子的本意了

當字體靜靜躺著時,只是它本身,與平面設計無太大差異。當它動起來時,就有它自己的樣子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段 26 單車字母所串連的影片吧!

喜歡字體的你還可以逛逛以下這些文章:

不可轉載
Sora
火象星座,喜歡一些耗盡生命的事情,像是跟文字玩一輩子的遊戲,或用整段青春跳舞。
火象星座,喜歡一些耗盡生命的事情,像是跟文字玩一輩子的遊戲,或用整段青春跳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