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1.2016

公共藝術也能變成繪本?!安安的奇幻旅程

去年與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合作了一本特別的繪本,書名叫做「安安的奇幻旅程」,畫風跟平常的不太一樣。故事背景發生在「泰安服務區」中的「安安的奇幻樂園」。在安安的奇幻樂園裡面,有很多實體的公共藝術,是由藝術家黃浩德、吳建福設計製作的,每一個藝術品都很大,除了可以讓人觀賞以外,有些可以騎乘拍照、有些甚至還可以互動。過去從來沒有創作過這樣主題的作品,老實說剛看到故事的時候真的有些苦惱呢!樂園裡面的公共藝術有幻炫木馬、閃酷重機、蔓葉蹺蹺板、幸福轉轉輪、酷樂搖搖船、飄飄觔斗雲、電光樹精靈、飛天咘咘車,而繪本中會出現每一個公共藝術,他們會指引小朋友安安進入這個神秘的世界。苦惱的地方在哪裡呢?既然藝術品們要指引安安,那他們都要長出五官吧?但他們身上的特徵是不能被改變的,所以要設計出符合造型、角色個性的五官成了一大挑戰。當初可是花了很多時間才定稿下來~

01.02

安安進入了幻炫木馬,木馬中有很多小細節都提示著觀眾去找尋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的線索~

05.06_1安安問了站在藤蔓上的大瓢蟲,想知道松鼠泰德到底在哪裡?圖中的巨大藤蔓就是公共藝術-蔓葉蹺蹺板,在泰安服務區中,這個蹺蹺板是真的可以玩喔!如果大家有機會看到實體,不妨找找瓢蟲在哪裡~

11.12_2

安安後來遇到了一台重型機車,重機在清晨的沙漠中出現,揚起巨大的沙塵。當我在畫這台機車的時候其實相當辛苦,因為我本身沒有騎過重型機車,但卻想表達機車的帥勁,以及身上閃閃發亮的機械零件,所以找了很多資料,真的是廢了一番苦心。實體的閃酷機車是真實比例,對於想展現男子氣概或者俠女氣場的朋友歡迎留影。

15.16_2

安安接下來遇到飄飄觔斗雲,繪本中安安在高空中看到之前幫助過自己的朋友們,向他們揮手表示感謝。實體的觔斗雲也是可以讓小朋友乘坐的盪鞦韆。

最後能夠完成這本繪本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話,週末開車出遊經過泰安服務區,可以下來走走,我想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的!

泰安服務區

開放空間

不可轉載
施暖暖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