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1.2016

每個人鞋櫃裡都有一雙 Air Max》傳奇鞋款與 Creator 的跨界詮釋

summerise-airmax-TINKER-0-1 (1)

創作者/Summerise

自從時尚圈的伸展台上開始出現洋裝配球鞋、西裝配球鞋、高級訂製服配球鞋,球鞋旋風式地被冠上「百搭」的封號,連女生春天最愛的飄逸網紗長裙都能搭。只要是球鞋,好像上面搭什麼都沒關係,因為你有跟上流行。不過話說回來,球鞋的款式和造型也因此在這幾年有很大的轉變,你總不會把國中穿的運動鞋,搬出來硬跟流行扯上邊吧。

讓我猜猜你的鞋櫃裡有哪些球鞋,韓貨小白布鞋?撞色 N 字鞋?喬丹限量籃球鞋?就算以上都沒有,應該也少不了一雙 NIKE Air Max。

先知道點歷史來看這款經典中的經典。1987 年 3 月 26 日,Air Max 1 可見式氣墊鞋發表,截至今天共計有 9,728 款 Air Max 在這 29 年間問世,一個設計能做出這麼多變化,還不叫經典嗎?於是,3 月 26 日成了 NIKE 自訂的 Air Max Day,NIKE 會在這天於各大城市舉辦活動盛大慶祝。

但是你可能只知道 Air Max,卻從來不知道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正是他一手打造 Air Max 的傳奇。除了看看名人著用穿搭,透過 3D 列印、插畫、甜點、音樂重新詮釋 Air Max 會撞出什麼樣的火花?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影片吧~

  • 工業設計類——Uncle Ammo(廖思凱)

Uncle Ammo(廖思凱),超級球鞋粉絲;為了完成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將收藏的幾十雙限量球鞋拍賣,換取求學的生活費;他同時完成皇家學院與帝國理工的學業,這樣的衝撞匯集成他以 Uncle Ammo 為名和 Maker 的身份。

自造者文化(Maker Culture)如同 Nike 精神——創新設計與面對挑戰;這次 Uncle Ammo 利用自造者精神,透過 3D printer、laser cutting ……等工具,以客製化的球鞋飾品,表現出每一個人創作的獨特性,設計出客製化球鞋飾品,表現屬於每一個人的創作風格及獨特性,就像 NIKE 的每雙球鞋一樣,傳達其獨一無二的態度與信念。

》完整創作理念請看:我用球鞋寫日記 This is my Air Max.

  • 插畫類——Summerise

Summerise 插畫設計工作者,2013 年成立同名工作室。作品多元,跨界唱片、服裝、雜誌封面設計、品牌形象規劃。並於 FLiPER 線上雜誌連載「過期画刊」圖文專欄。結合插畫藝術與商業設計,重視意念與圖像的連結,擅用手繪線條的筆觸,帶出畫面的個性與溫度,藉由說故事的方式,拉近作品與人之間的距離。

》完整創作理念請看:經典運動鞋 Nike Air Max 之父 ─ Tinker Hatfield

  • 甜點類——張寧文

經歷:

孔雀歐亞料理 / 甜點師
Micasa 蜜繕屋 / 甜點師
Danny And Company / 甜點師
維多利亞酒店 / 二廚

創作主要概念來自 air max90,以 air max 最廣為人知的鞋款為主要異材質的概念,以及 air max 氣墊外露的特色和甜點創作相互結合,在食的領域推廣 air max,最後呈現方式會是一道主要以蛋白和糖各自不同形式呈現的盤飾甜點。

》完整創作理念請看:我是 Billie,甜點就是我的 Holiday !

  • 音樂類——『世外桃源』

團員:

閻韋伶(主唱,詞曲寫作)

鄭各均(吉他手,編曲,製作)

以電子樂為作品,做出專為 Air Max 設計之音樂以 IDM、Ambient。Chill Step 雜揉之曲風結合人聲及合成器呈現 Air Max 設計精神及街頭文化。

》完整創作理念請看:電音與設計交織 ─ 經典運動鞋 Nike Air Max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