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9.2016

〈掏耳人〉下篇 ─ 謊言終結

上篇請參考〈掏耳人〉上篇 ─ 滿身是謊言的男人

 

| 進入掏耳室 |

店裡走出一位女子穿著褐色的工作服,工作服的口袋裡裝著更多的小陶瓷瓶子,瓶子與瓶子間的撞擊聲能明顯聽見,女子說:「如果需要服務請領號碼牌。」她指著一旁的盒子,這名女子是店內的服務人員,在一般的說法上就是在醫生旁邊幫忙的,類似護士的職位。

領了號碼牌後,男子再掏耳室外等待進入,剛好掏耳室裡有一名客人,從走廊上的彩色毛玻璃依稀可見,店內因為非常的安靜,一點點小線針掉到地上的聲音都能清楚聽見,客人小聲的跟掏耳師說些什麼,男子張大耳朵仔細的想聽得更清楚,聽到的只有零碎的滋滋嗚嗚聲。不久,裡面的客人安靜的走出來,表情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變化。

img118-2

img110-2

客人離開後,服務員進入掏耳室內和掏耳師整理了台子和器具發出微小器具和陶器碰撞聲,過了一會兒,服務員打開掏耳室門,說:「9 號請入內。」男子看了一下號碼牌進入掏耳室。裡面有一張躺椅,很明顯是要讓客人躺在上面,四面牆上一樣擺滿了陶器瓶子的牆櫃,掏耳師帶著口罩和帽子,帽子外留下長長的辮子,肩膀不寬,看起來身型瘦小在帽子下只露出兩顆小小的眼睛,帶了眼鏡看起來眼睛稍微大些,他坐在掏耳室角落的辦公桌前,辦公桌上有一盞金屬立燈,是銅色系。img113

男子照著指示躺在躺椅上,頭靠著枕頭處,服務員在男子的眼睛上蓋了一條毛巾,掏耳師用了一根細長的鋁製耳棒慢慢伸入耳內,掏耳師在眼鏡上多放了一層放大鏡好看得仔細,又指揮一旁的服務員拿來一些陶製瓶子,起初只是簡單的挖出耳屎,之後掏耳師拿了聶子從男子耳裡慢慢夾出了一顆螺旋狀的東西,男子眼睛雖然被布蓋住,依稀可見男子表情的變化。

掏耳師:「可能會有點癢,請忍住不要抓。」掏耳師從男子耳內夾出看起來像被撕碎的報紙的小碎屑,這個動作持續了大約 10 分鐘,陸陸續續夾出了七、八顆,掏耳師把這些螺旋型紙屑放進陶器裡,服務員拿了一塊小方布巾蓋在陶器瓶口,再拿了細繩將瓶口的布順著瓶子邊緣綁緊。服務員將男子眼睛上的布拿開。

img108-2

服務員:「今天到這裡吧!感覺如何呢?」

男子:「舒服的快睡著了!」

男子:「你們手上的瓶子裡裝的是我的耳垢嗎?」

服務員:「是的。」

男子:「那我可以帶走嗎?」

服務員:「可以的,但你千萬不能打開他。」

男子感到困惑的拿著瓶子離開了。

img118-2-2

| 謊言終結 |

隔日男子和朋友見面吃飯,想撒個善意的謊言,男子和朋友說:「這件衣服看起來不太合,好像胖了些,看起來像隻河馬!」

對方大聲的說:「永遠都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男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用力的想說出和事實相反的話,但對方已氣衝衝的走出餐廳大力甩上門。男子傷心的失神,陶器從他的口袋滾出來摔在地上,瓶身碎了一地,瓶中的紙屑叢中滾了出來,這陶器破碎聲讓男子嚇了一跳,他仔細看了碎屑,撿起了像報紙的紙屑,攤開來看,驚覺碎紙上的文字盡是他曾經說過的謊話。

當男子想說謊的時候,就必須用很大的力氣去製造謊話,因為掏耳師已經將他耳裡謊言掏的一乾二淨,從此他的腦袋再也聽不見謊言給他的訊息了。

img109-2

/// The End ///

25度 https://www.facebook.com/tina.illustrator/
不定期更新♣
不可轉載
25 度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