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7.2016

〈掏耳人〉上篇 ─ 滿身是謊言的男人

img080-72

| 滿身都是謊言的男人 |

從前有一個習慣說謊的人,每天都要撒一個謊,他才能心情愉快的回家,他想每日撒個小謊,這樣多有趣,反正也不一定全是壞事嘛!平常是一位外表彬彬有禮,看起來正直安分的年輕上班族。他今天在成功撒謊騙了位來問路的外地人,原本地標就在不遠處,男子跟他說得搭上附近的公車路成約一隔小時才會到達,於是外地人就照著男子說得搭上公車,離目的地遠去,男子得意極了。

某日,男子在上班時和同事說他皮膚過敏全身痠痛了一整晚,必須馬上去看醫生,可能是什麼嚴重的傳染病會引起恐慌,男子事前已用橘紅色的色筆在手上畫了過敏時皮膚起的紅疹,同事們看了都覺得真有這麼一回事,他為自己成功設下的謊言而興奮不已。借此男子得到一天自己的時間在公園睡了一整個下午,也沒被任何人發現。就這樣,他的謊言成功騙了許多人,不知道真相的人永遠不知道,發覺真相的人多半是不再男子身邊的路人。

img091 img097

 

| 奇怪的店 |

鎮上開了一間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店,招牌不大,兩扇木製門漆了橘紅色的油漆,顏色不太鮮豔,木門上有玻璃窗,木門上有塊小匾額,刻著「掏耳人」,在白天不太會被注意,但仔細看上去,像是開了好幾年的老店面。門口沒有任何人逗留,只有路過的黑貓,嘴裡還叼著一隻死掉的麻雀。

bc

img098

img099

男子剛好經過,在門口來回許久,又不時向店內望去,店內的地板是用紅磚片排列而成,男子對此感到好奇,他走進店內,裡面充滿潮濕味,左右兩排牆面滿滿的陶瓷罐子擺在牆架上,罐子上用布和細繩緊緊的密封,店裡的燈光不太明亮 ……

///  To be continue  ///

 

25 度  facebook.com/tina.illustrator

不定期更新 ♠
不可轉載
25 度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