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4.2016

小隻女孩也能很有力量,二次元萌系女孩——April 專訪

01

你聽過二次元少女嗎?

這個去年由 Dappei 第一手報導的好朋友組合,匯集了四位既會穿搭又喜歡二次元文化的超高顏值女孩,分享她們所喜歡的宅腐世界,文章一出一度在網路各個小圈子裡造成轟動!(文章傳送門

02

很宅也很會穿的二次元少女,更是多才多藝

Dappei 這回訪問到四位少女其中的 April 晴晴,更加地深入了解所謂宅腐美少女!你會發現嬌小玲瓏的 April 其實不只有外表的可愛,除了就讀於國內一流藝術大學之外,更是相當關注社會動態!想知道究竟,請繼續閱讀我們的達人聊 Dappei!

03

搭配達人

April Chien

網路模特兒,現在仍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學生,不僅長相甜美、穿搭有個性,更是寫得一手好字與畫功!

Q. 可以請妳描述一下成長經驗裡感受到的穿著風氣?

桃園人,國中就是穿的很屁,因為高中唸美術班,身邊的朋友都對美感有一定的追求,所以就穿得比較好了一些。

Q. 什麼契機讓妳開始注重穿著搭配這件事情?

因為從小就很愛漂亮,以前太愛看少女漫畫了,喜歡很多很夢幻的東西,所以一開始都只穿的非常夢幻和浮誇(笑)。後來長大後,開始愛看雜誌等等,慢慢的開始更注重外表的打扮和搭配!

04

▲無論是卡通人物或是造型可愛的圖案,在 April 身上總是毫不違和的存在。(完整穿搭

 

Q. 學美術的契機和經歷?書畫藝術學系在做什麼?

小班時我就吵著要媽媽帶我去哥哥學畫的畫室學畫,同時還有學習鋼琴一直到高中媽媽要我選一樣,毅然決然的選了畫畫哈哈哈,雖然喜歡音樂但實在是太討厭練琴了,考高中時考了美術班就一直待在科班的體制裡到現在(笑)。我覺得自己可以在小的時候發現自己喜歡的被支持到現在很幸福。

早年是美術系水墨畫組,後來才獨立成為一個系。學分三類:水墨畫、書法、篆刻。但我們一樣有西方藝術的學習、油畫、日本膠彩畫的選修,很多元。我認為是發展東方藝術之美的第一名系所哈哈哈

05

▲來自 April 的書法作品,書寫詩人李清照的《一剪梅》。

06

▲April 的彩墨畫,作品名稱是《困在》

07

▲攝影 April 也有些涉獵,以重複曝光的手法把女孩和花疊在一起,看不清楚面容卻和綻放的花形成聯想的畫面。

  

Q. 學藝術一定對於美學有一定敏銳度,最近有特別關注的流行趨勢嗎?

Tokyo Bopper 的 no.722,夏天快到了配上我的矮個,需要入手搭配性高鞋跟也高的鞋款 ♥

08

▲Tokyo Bopper no.722,厚底鞋一直深受日系女孩兒們的「厚愛」。(來源

 

Q. 那麼玩 Dappei 對你來說是什麼?

其實以前的我沒有自己想過使用搭配網站,因為我崇日媚外所以蠻愛在某 App 上看穿搭,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一起玩了搭配,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大家的穿搭外還能看到很多流行資訊專訪等等,定期就會上來看看灌灌水!

April Style Best of 3

由 April 選出私心最喜歡的三套穿搭

09

“粉嫩的剛剛好不會太過夢幻,裡頭的古著毛衣也是少件的粉嫩色系,我喜歡看起來和諧又不會太無聊的穿搭。”

10

“完全只是因為我超少穿褲裝所以挑這套(笑)。因為對於穿褲裝的自己太沒自信了啦,難得找到穿起來不會彆扭的白褲!”

11

“因為自己大部分都是穿亮色系的衣服,少有這樣全身黑的搭配,也因為第一次的嘗試覺得不會不適合自己,所以之後也開始有更多深色系的穿搭。”

Q. 請妳推薦一部最喜歡的電影?

喜歡的太多了,但最近常常想到《藍色情人節》這部電影,不是浪漫美好的愛情故事,卻寫實的貼近生活,看完充滿對愛情的絕望,特別喜歡電影結束時,放出幾張男女主角年輕時還很幸福的照片,把寂寞和惆悵無奈提升到最高點。我其實不太愛自己看電影,有時還會有點恐懼,記得第一次看完它時哭的唏哩嘩啦的,但是出奇的有療癒作用,心情不好時常常會再找出這片出來看(笑)。

12

劇情敘述:一對夫妻試圖想挽回瀕臨破碎婚姻,選擇到旅館共度激情的一夜,而這一夜,他們相識相戀的過往也一一湧上心頭。(圖片來源

Q. 再推薦一張妳最喜歡的音樂專輯?

Russian Red 的 Loving stranger

Russian Red 總是帶著一種輕聲浪漫的呢喃。
Q. 妳最近有在沉迷什麼東西?

最近沉迷於韓劇《請回答 1988》。

第一次看一個劇看到結束時超捨不得!大推!把人與人之間的各種感情還有時代感表現超好的,看了絕對不會後悔,每一集都讓人又哭又笑的。

13

▲故事講述的是 1988 年住在首爾雙門洞的五個家庭,描繪了溫暖的親情、街坊小民傳統的愛情與友情,勾起韓國大眾的鄉愁和共鳴。(圖片來源

Q. 妳最喜歡的流行 ICON?

喜歡萌模三戶夏芽, 瀏海剪過頭的模樣真的超可愛!

14

▲三戶夏芽(三戸 なつめ),出道當歌手的第一張單曲就叫《瀏海剪過頭》!

圖片來源

15

▲作為青文字系模特兒的三戶,雖然只有 152cm 的嬌小身材,穿搭也是比例精準!

圖片來源

16

▲同樣身高不到 160 的萌模 April,也和她喜歡的三戶夏芽一樣善用穿搭調整視覺比例!

Q. 風格如此獨特的妳想必擇偶條件也不少,理想中的另一半會是什麼模樣呢?

愛看電影漫畫、有才華,不論任何方面,當然更喜歡和藝文相關的、有自己的目標、關心社會、孝順、願意包容不同的聲音。最厭惡莫過於自私、認為跟自己無關的事就不需要去在意的人。

Q. 想像五年後,你會期待自己身處在怎麼樣的一個未來?

希望可以在台灣已經擁有國際獨立地位的未來,還有相愛的人不用再分離貧苦的人不必再受難的未來。

Q. 最後,可否請妳利用這次的專訪說出妳想要有所呼籲的事情?

我希望大家可以關注任何何自己的生活相關的事情、不要再認為事情無法改變或者我們的力量很渺小,不論是政治也好、動保議題、弱勢族群的問題,我都相信只要人們團結一定可以推倒一座高牆。

 

17

18

▲April 近期與同學共同開設了一個聯展,喜歡她的作品的朋友記得要去捧場一下!

Dappei 結語

正如 April 最後所說的,不要認為自己的力量很渺小就輕易忽視,就像是她一個個頭嬌小的女孩,也可以因為繪畫上的才華、拍攝上的才華、穿著上的才華,閃閃地發著光,喜歡的東西,即使別人不懂,但只要堅持下去就能夠吸引他們來了解!

了解更多 April

Dappei:http://dappei.com/user/aprilc0423

FB:https://www.facebook.com/aprilchingc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aprilc0423​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