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7.2020

跳脫黑白,魔幻風格的水墨世界!跟著大師筆觸,一起搖擺、幻想 ──《眩.幻.魅.境》 鄧卜君 2020 當代水墨圖誌

當你聽見水墨的創作,腦中可能浮現的會是淡淡輕輕的黑與白,穠纖合度的在宣紙上展現雲霧繚繞的山水畫。此次,我們想帶你走出這個既定印象與標準答案,來看大師鄧卜君筆下,魔幻又奇特的水墨圖誌!

鄧卜君是台灣當代水墨奇才。二十年來浸淫在古字畫、古傢俱及文房物品中,他深得文人的品味美學,在無形中醞釀充沛的創作能量。從古至今,水墨的創作材料都十分相似,但唯有畫家能更從「心」讓畫作展現全新面貌;鄧卜君便將所學內化,透過全新風格的山水畫,反映時代與個人特色。

鄧卜君的山水畫除了保留了古人的染色法與皴法之外,在造型可說是獨樹一格,帶著魔幻與寫實交互、利用筆觸讓觀者能穿梭在現實與想像力之間,營造出如真似幻的空間,創出別具風貌的作品。

《混沌芳域》・2015
《人間神祇》・2018

再細看他的作品,你會發現所有山石的遠近失據,多重視角並置,在巨大岩石背後還藏有什麼?山脈之間的流泉滴鳴、石洞內的水氣奔騰,在鄧卜君的作品中,你可以發現處處幽深、處處驚奇,這就是鄧氏山水的魔力。

《磐磊魅影》・2018
《沁岩淳水滾雲藏》・2018
《讚倪瓚》・2019
《壹日》・2019

此次由名山藝術所舉辦的《眩.幻.魅.境》 鄧卜君 2020 當代水墨圖誌展,希望藉著大師獨有的魔幻美學觀,帶領大眾直搗藝術核心;並如何用全新的繪畫風格、筆觸與觀點,舒展出崇山幽谷,成為一幅幅渾厚豐實的山水畫作。

如果你還沒接觸過水墨,不妨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體會、去遊走駐足在鄧卜君營造出的迷幻造境之間,暫且逃離逃離塵世,在水墨之間窺探窺探藝術家的心緒靈動之外,更能發現另一個獨特的視覺世界。

INFO:《眩.幻.魅.境》 鄧卜君 2020 當代水墨圖誌展
展期│2020.2.22 – 3.29
地點│名山藝術台北館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 48-6 號 1 樓)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