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3.2016

空間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東京小住宅+大陽台=最佳極簡風

在所有人都在想著如何節省空間時,總是會有人出乎意料地逆向思考,東京的這間極簡住宅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處處都空間狹小的東京,竟然有人如此浪費地將陽台變成住家的一道風景。

由 Takuro Yamamoto 工作室所設計的這間住宅,外表看來方正、色調潔淨,彷彿只是一塊白色的方塊矗立在此,但當中的巧思定睛便可發現。Takuro Yamamoto 工作室將住家一分為二,霸氣地將一半的空間拿來變成停車位及挑高的陽台,另一半的空間則以一般住家做規劃,有著主臥室、客房、書房、廚房及客廳,一樣不缺。

A1455800711

A1455800721

A1455800726

A1455800743

A1455800731

A1455800749

由於屋主對住家要求簡單,只期望能有舒適的自由空間,因此 Takuro Yamamoto 工作室大膽地使用了這樣的方式好好地規劃出難得的寬敞空間,讓陽光能自然地灑落,又得以讓住戶保有自己的空間。連接二樓的陽台,Takuro Yamamoto 工作室採用了落地玻璃窗,即使天冷時關上門窗也能享有開闊的景致;屋內採用與白色溫和相襯的木頭色,讓屋內不因大量的白而顯得冰冷。

A1455800755

A1455800761

這樣的空間也許你會認為太過浪費,而收納空間也不敷使用,但其實正因為切割開來的兩部分,收納空間可以很好地被隱藏在樓梯間及夾層,有時放開膽子去規劃設計,反倒能從其中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誰能想到除了遼闊舒適的視野外,他們還賺到了很棒的收納空間呢?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