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4.2016

今年早春時尚就用 2016 年度代表色—「寧靜粉藍」、「玫瑰石英粉紅」來主宰!

 

PANTONEColoroftheYear2016v23840x2160

圖片來源

Pantone 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權威機構。自 2000 年開始,Pantone 每年都會挑選一個主題色彩,而這個色彩代表著未來這一年,人們內心的渴望與精神的寄託,同時也不難想像在時尚界也會因為這個主題色彩,而發展出新的流行趨勢。

 

在 2015 年的 12 月, Pantone 公佈了 2016 主題色彩「玫瑰石英粉紅(Rose Quartz)與寧靜粉藍(Serenity)」,而這次也是 Pantone 首度以雙色調作為年度主題色彩。根據 Pantone 執行長 Leatrice Eiseman 的說法,這兩種顏色代表著「性別的均衡與流動性」,同時也代表著性別已經不再侷限於傳統的二分法,性別的模糊與流動是現今社會的縮影。

06f68dc11f31b8c25f483ad4732793a5

圖片來源

柔和沈靜的兩種顏色,也象徵著人類經過 2015 年的紊亂後,內心對於安詳和平的渴求。而當 Pantone  一公佈年度代表色後,各大品牌時裝秀無一不呼應這兩種顏色所激盪出的火花,Dappei 編輯團隊這次就是要帶大家來看看,如何運用這兩種和平的顏色,創造出屬於你的 Pantone 風格宣言!

collage

(圖片來源:

 

 玫瑰石英粉紅(Rose Quartz)

搭配達人

Cleo

9f4b807b8bb63663

點評:跳脫以往粉紅色給人少女般的印象,Cleo 選擇了高腰直筒寬褲當作粉紅色單品,展現出率性的街頭感,搭配銀灰色的轟炸機外套,穿出粉紅色的潮流感。

 

搭配達人

吉利 

37e0b28a123b37dd

點評:粉紅色搭配丹寧藍也是今年的一大趨勢!吉利選擇了粉紅色雙口袋針織背心裙展現出女孩的俏皮,搭配貝蕾帽顯得童趣十足!

搭配達人

Ginny who?

4dba17b5f3c351fa

點評:上半身的粉綠色澎澎袖襯衫搭配下半身開衩粉紅色鉛筆裙,整體色調柔和,讓視覺感到舒服,搭配平底休閒鞋就能展現鄰家女孩的氣質!

 

 寧靜粉藍(Serenity)

搭配達人

Chih Han Yang

afd5c51e12e19b25

點評:連身圓點藍色洋裝搭配圓框眼鏡,Chih Han Yang 穿出文青少女的靈巧,柔和的色彩堆疊給人清新自在的感覺。

 

搭配達人

 

e6d1adb29ccf2910

點評:寧靜藍色衛衣穿出柔和的運動風,搭配黑白格紋排扣及膝裙,黑色皮鞋與白色短襪的配合,展現出十足的學生味。

 

搭配達人

Alina

d7282f7ed53f0d49

點評:寧靜粉藍色高領毛衣穿出今年秋冬的趨勢,寬鬆原色丹寧褲做出藍色的漸層,而搭配尖頭靴穿出都會成熟感。

 

Dappei 結語:

顏色刺激視覺進而引響到心理層面,穿著舒服自在的顏色不僅會讓自己心情變好,也能讓看的人感受到顏色所傳達的溫度!還沒想好你的 2016 時尚風格嗎?不如就跟著色彩指南針—— Pantone  走吧!溫柔和平的兩種色彩,讓搭配的方式更廣更多元,不論是分開搭配或是結合在一起,都能創造具有獨特魅力的搭配風格!今年不妨試試看「 Pantone 年度色穿搭」,找出你的「和平穿搭哲學」吧!

  

colours

圖片來源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