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3.2016

透過繪畫記錄與愛妻的婚姻生活,平凡的日常處處充滿愛

結婚本身是一件幸福的事。

在茫茫人海裡找到一個與自己相契合的人,一起攜手走過愛情的酸甜辣,並到最後仍覺得幸福所以步入禮堂。這過程是如此不簡單又得來不易,但為什麼婚姻總是很難長久經營下去?或許是因為過長的相處時間和過近的距離關係,讓彼此有更多的機會產生摩擦和爭執,可是在這同時,應該也體驗到許多交往時沒有辦法感受到的生活情趣。不過我們對於「好」常常是健忘的,尤其最日常,最普通的幸福最容易被忽略和忘記。那麼婚姻生活裡那些最簡單的愛該如何記錄下來呢?

美國婚紗攝影師 Curtis Wiklund 選擇透過繪畫的方式來記錄他與妻子的生活點滴,而這一切的開端來自於他的老婆 Jordin 在 2011 年決定進行攝影 365 計畫。

當時被 Jordin 一天一攝影的計畫所啟發,Curtis Wiklund 決定開始他自己的繪畫 365 計畫。重拾自己童年的興趣,他從 2011 年 3 月 4 號到 2012 年 3 月 3 號,每天畫一張畫,然而在沒有限制自己要畫些甚麼的情況下,到最後他發現自己畫最多的是關於他和老婆 Jordin 的日常生活。

11_04_14-walk-at-sunset
April 14th, 2011 – mmm, my perfect birthday(2011 年 4 月 14 日-嗯……我的完美生日)

11_04_19-trip-home-from-ikea
April 19th, 2011-our trip home from IKEA(2011 年 4 月 19 日-我們從 IKEA 回家的路上)

11_04_27-silly-fight
April 24th, 2011-dumb fight(2011 年 4 月 24 日-冷戰)

11_05_13-sleepy-girl
May 12th, 2011-my sleepy girl(2011 年 5 月 12 日-我睡著的女孩)

11_05_17-Season-Finale-of-Castle
May 17th, 2011-My wife watched the season finale of Castle today. Those who watch it understand.(2011 年 5 月 17 日-我老婆今天看了當季<靈書妙探>的最後一集。有看的人就會了解。)

一個作品配上日期以及簡短的描述,Curtis Wiklund 的作品是如此簡單卻又溫馨無比,即使沒有讓人嘆為觀止的繪畫技巧,他的作品內容也會深深牽動你的心。

那時在繪畫 365 計畫即將進入尾聲時,Curtis Wiklund 在他的網站上寫道,有天他和 Jordin 坐在床上一起看那些他所畫的畫,他們想起許多那年曾一起走過的快樂和低潮,而這些共同經歷過的生活都使他們的婚姻更加堅固。

11_06_06-late-nighter
June 6th, 2011 – My wife keeps me company when I need to pull a late nighter.(2011 年 6 月 6 日-當我需要挑燈夜戰的時候,我老婆在一旁陪伴我)

11_06_15-Goggles
June 15th, 2011 – Snowboard goggles and onions.(2011 年 6 月 15 日-滑雪用護目鏡和洋蔥)

11_06_20-back-scratch-as-sedative
June 20th, 2011 – Back-scratching as a sedative.(2011 年 6 月 20 日-抓背就像是一種鎮定劑)

11_07_17-pre-hairspray
July 17th, 2011 – Post-shower, pre-hairspray.(2011 年 7 月 17 日-洗澡之後,抹髮膠之前)

11_07_20-my-wife-is-a-professional-painter2
July 20th, 2011 – I still learn something new about my wife every day. She is a professional painter.(2011 年 7 月 20 日-我仍每天持續了解我老婆新的一面。她是一個專業的油漆手)

很日常可是充滿愛,Curtis Wiklund 筆下所描繪的生活,讓人感覺到婚姻美好的一面。兩個互相喜歡的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做一些無不足道的小事,雖然很平凡可是卻能感覺很幸福。

11_09_03-out-cold
September 3rd, 2011 – Out cold.(2011 年 9 月 3 日-熟睡)

11_12_19-ah-I-love-her
December 19th, 2011 – I love her so much!(2011 年 12 月 19 日-我好愛她)

12_02_13-my-valentine21
February 13th, 2012 – My Valentine.(2012 年 2 月 13 日-我的情人)

12_07_09-reading-with-jordin3
July 9th, 2012 – Tonight, my wife and I had a long list of things to get done. Instead, we sat on the couch, she read to me, I played guitar for a while, and then I drew a picture…(2012 年 7 月 9 日-今晚,我跟我博有許多的事情要完成。然而我們坐在沙發上,她唸書給我聽,我談了一陣子吉他,然後我畫了一張圖)

12_08_26-Were-Pregnant
August 26th, 2012 – We’re pregnant. :)(2012 年 8 月 26 日-我們懷孕了:))

Curtis Wiklund 對於 Jordin 的愛不只體現於他的繪畫之中,在他網站的個人頁面中更有那麼一段話表達出他真摯的愛。

“Together, Jordin and I are one artistic entity. She is the heartbeat. I am hands. Forgive me if I say ‘we’ when you thought it was just ‘me’. I can’t help it. Everything comes from the fusion of her plus me.” – Curtis.
「Jordin 和我同是一個藝術實體。她是心跳,我是雙臂。原諒我,如果你意識到我說『我們』而實際上只有『我』。我無法控制,每一件事都來自我和她的加總。」

Curtis Wiklund 雖然早已完成了他的繪畫 365 計畫,他現在仍會不定期更新他的畫作。新的作品除了他與愛妻兩人以外,還多兩個他們愛的結晶。

他的作品充滿對婚姻及家庭的喜悅,令人想起結婚最一開始的心情和意義。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