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9.2016

世界盡頭的風景

世界的盡頭是什麼樣的風景?想起來似乎不是極好就是極壞,然而其實那裡存在著只有少部分人才看過的美景,它們既澄澈又原始,從未開發過的樣貌讓人不禁想像難道這就是地球初生的景色?

攝影師 Andy Lee 到訪有「世界盡頭」之稱的巴塔哥尼亞,拍攝了一系列壯麗的風景照回來。由高聳入雲的山巒、皚皚白雪、純淨的湖泊及遼闊的草原交織而成的景色,超越一切的形容詞,令我們只能一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andyleepatagoniadreams5

andyleepatagoniadreams4

andyleepatagoniadreams8

andyleepatagoniadreams13

巴塔哥尼亞寧靜且沉著,山脈如同永恆般佇立著,時間在他們面前變得不那麼重要也不那麼深刻,一切都像是靜止了一般,在這裡唯一流動的似乎就只有天上的雲朵和日復一日不斷在變色的天空。

人不再是主宰,沒有霓虹燈在夜晚閃爍,沒有汽車的喧囂聲到處喧騰,人煙稀少的世界盡頭成為地球上最後一塊淨土。

andyleepatagoniadreams12

andyleepatagoniadreams1

andyleepatagoniadreams9

andyleepatagoniadreams7

或許是被巴塔哥尼亞的如夢似幻的風景深深吸引,Andy Lee 將這一系列的照片命名為 “Patagonia Dreaming I”。

他說自己的一生都在攝影,但在十年前他才真正沉溺於其中。他喜歡拍攝人像,而最近開始投入於拍攝風景照,同時他期望自己某天可以將兩者完美的結合在一起。除了 Patagonia Dreaming I 外,Andy Lee 也曾到冰島拍攝當地的景色。不同於這系列的照片以彩色的方式呈現,他在冰島所拍的作品皆是以黑白照做詮釋。

andyleepatagoniadreams2

andyleepatagoniadreams3

andyleepatagoniadreams14

andyleepatagoniadreams11

世界的盡頭是一個奇妙的地方,它就彷彿是獨立於地球的另一個空間,一個人待著就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你自己,靜謐、寂寥,慢慢的感受大自然的一切。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