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31.2016

汽車修理房質感變身咖啡館!墨爾本 Code Black coffee 打造在地實驗性咖啡場域

外牆被歲月刻蝕的斑駁,塗上白漆後更個性有型!帶點極簡工業風的室內設計,混搭磚牆及暖色調的木材質,墨爾本這間咖啡館的前身絕對讓人意想不到!

01

13

11

由澳洲裝修過不少咖啡/餐飲小館的 ZWEI 建築事務所規畫改造,Code Black coffee 由汽車修理房搖身一變,成為明亮溫馨的咖啡館。刷白的牆面刻意露出砌磚的縫隙,也是修車房唯一被保留下的痕跡。簡單的線條與色彩組成富有設計感的中央門面,分為兩層工作區,樓上為儲藏空間,下層則為點餐收銀的的開放型服務吧台,輔以幾何形狀的桌椅擺設,以及造形簡約的燈具,創造出一股閒適的氛圍,讓人不禁想浪費每個午後時光,只為一品裊裊的咖啡香。

06

05

08

Code Black coffee 不僅有暖色調的溫馨,也有粗曠的小叛逆因子存在,黑色嘻哈風格同時並存於店面之中,LOGO 部分明顯可循工業風,加上店內有意佈置的機械裝飾,打造出實驗意味濃厚的咖啡場域。而 ZWEI 建築事務所為 Code Black coffee 在今年墨爾本國際咖啡展設計的展示屋也入圍了 Eat Drink Design 獎呢!

02

未命名-1

17

然而,咖啡館若是只有美麗的外觀,在墨爾本是絕對行不通的!被稱為咖啡之都的墨爾本由於靠海,自 1950 年代引進義大利咖啡機後,造就出一個廣大的咖啡市場,也養成墨爾本市民的挑剔味蕾,連星巴克在澳洲都只是屈指可數,因此 Code Black coffee 也十分重視咖啡的品質,特別從農場挑選好的咖啡豆烘焙,只為滿足大家的刁嘴。看來,身在墨爾本的你,不去品嘗一番太可惜了!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