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1.2016

Lifeline,一款光用文字就讓你身歷其境的手機遊戲(iOS 系統限時免費中)

如果有天有個不知從何而來的訊息找上你,向你求救,你會伸出援手嗎?

我自己是一個很喜歡玩手機遊戲的人,但現在市面上大多免費的手遊型態與玩法都非常的相似,說真的只要玩過其中一款後就不會想再接觸其他的了,大同小異實在非常的無趣。不過前幾日同學推薦我玩一款遊戲,說它是多麼的有趣多麼的吸引人,讓我不經好奇載來玩玩看。一開始一切當然都很新鮮,可是到後面呢?我只能說這遊戲玩到越後面,興奮及期待感不減反增,甚至玩到快接近尾聲時我整顆心都快被它牽走了!

這款遊戲叫做 Lifeline,遊戲主旨是要營救一個在外太空罹難且名為 Taylor 的人。不同於現今大部分的遊戲有華麗的介面,它的遊戲介面就像是我們常見的線上聊天室那樣,只有一格格的對話框,既簡單又神秘。

對話框?沒錯!你的手機就像一個通訊器,Taylor 會透過文字跟你描述他那邊所發生的一切,並經常詢問你,他的下一步該怎麼走才好。

unnamed

IMG_9202

隨著玩家每個階段所選擇的選項不同,Taylor 也會做出不同的回應及動作,而每一個答案或多或少都會影響整個遊戲(故事)最後的結局,這是一款多種結局的遊戲,據網友所說總共有莫約 4~6 種結局。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遊戲的途中,一個錯誤的選項可能會使 Taylor 受傷並直接或間接導致死亡,他並不是可以一路毫髮無傷,過關斬將直接邁向終點的超強英雄人物。

玩遊戲時,你會感覺自己並不是在對冷冰冰的機械下指令,而就像是真的在跟一個不知自己身處在何方的小夥子談話。Taylor 就像真實存在在通訊器另一端的人一樣,會埋怨、會對現況開一些小玩笑、會害怕、會質疑你做的選擇,不過其中最擬真的是他真的會暫時離線去忙!當他去忙的時候,遊戲就會暫時停止推進,我們只能乖乖等他忙回來密我們說他剛剛做甚麼、現在到了哪裡裡又發現了什麼,而這時遊戲故事才會再繼續向前。

IMG_9204

Lifeline 這款遊戲之所以這麼吸引我,不單單因為 Taylor 的設定非常人性化,整個遊戲的故事架構也深得我心。它的故事是走一個比較驚悚詭異的風格,因此越到後面劇情發展也就越緊張、緊湊,就好像一切都要恍然大悟了,但卻又感覺會有什麼變數。在等 Taylor 回覆的時候,心裡實在既期待又害怕,期待他會發現甚麼新的可以幫助他活下去或是逃生的東西,害怕他會不會半路突然出了什麼事就受傷或死了。

Lifeline 的編劇 Dave Justus 除了寫 Lifeline 系列遊戲的劇本以外,他也是遊戲「我們身邊的狼(The Wolf Among Us)」遊戲劇情漫畫化後的編劇人員。

banner-lifeline-interior

開始玩 Lifeline 後,你會開始會掛著 Taylor 並會想盡辦法把他弄回地球來,同時你也會發現自己其實有選擇困難症,螢幕上兩個選項讓你好兩難,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才好。

無論到最後得到的結局是甚麼,我相信你都會很慶幸自己曾伸出援手幫助 Taylor,且很享受和他相處在一起的那些時光。

現在(2016/01/21)Lifeline 正在 iOS APP STORE 限時免費中!(語言可以選中文版喔)
有蘋果裝置的各位趕快去下載,試著將 Taylor 帶回地球吧!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