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1.2016

京阪街頭插畫實拍(下)

緊接著就繼續介紹更多的京阪街頭插圖吧~

上集連結: 京阪街頭插畫實拍(上)

 

【地鐵廣告插圖】

地鐵的廣告插圖往往是最豐富的,這張宣導搭乘電扶梯的禮儀插圖,畫風非常接近兒童,畫面內容都是老弱婦孺及行動不便者,好像在告訴每一位乘客,要好好地遵守喔!這是連小朋友都辦得到的!

DSC06241

梳著雙邊包包頭的小娃,怎麼看起都像韓國人啊?

DSC06242

這張倡導京都市環境保全活動的插圖,一樣用了拙趣可愛的畫風,看起來特別親切。仔細一看,動物、植物、人類、昆蟲都手牽著手保護的地球,不過那個小女孩牽著的是一隻蟑螂嗎?……

繪者高月球(High Moon)的簽名也被標註在右下角了,此為他的作品網頁:http://highmoonkobo.net

DSC06273

一乘寺站前的鱷魚牙醫生,一下車就對著你笑得非常燦爛!(笑得我心裡發寒啊……)

DSC06291

【惠文社】

曾入選全球最美書店之一的「惠文社」,在一乘寺站前就能看到斗大的指標。

DSC06292

門口就有漂亮的插圖。

DSC06302

「惠文社」內的小門往外推,通往一個充滿童趣的小中庭,再往深處走一點就會發現另一個雜貨小舖。指標上面的插圖也相當可愛。

DSC06299

DSC06300

DSC06304

【錦滿天宮參拜前指引插圖】

到日本旅遊常常需要進到寺廟參拜,參拜前一定要記得洗淨口手。位於京都的錦滿天宮,有這麼一張少女漫畫風格的圖解,綁著雙馬尾,身穿紅底白點點的洋裝小女孩,正在教導大家如何正確洗淨手口。傳統的寺廟居然使用如此跳痛的插圖,真是不可思議啊!仔細看看小女孩的穿著,好像有點過於華麗了…也許是過年盛裝來參拜的吧!還是參拜的民眾也跟她穿一樣好呢?

DSC06326

不可轉載
施暖暖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