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2.2016

花費十年拍攝大型貓科動物,不僅因為愛,還有一個重要的理念

小小隻,能飼養在家中的貓咪深受大部分人的喜愛,那麼放大好幾倍,再加點野性的大型貓科動物,是否還能那麼得大家的歡心呢?

馬其頓共和國的攝影師 Goran Anastasovski  花了十年的歲月在馬其頓的 Skopje Zoo 捕捉大貓們的生活姿態,在他鏡頭底下,獅子、老虎和豹的美全都一覽無遺,他所拍攝的照片不但充滿張力也富含情感溫度。拍攝這組照片.不僅僅是 Goran Anastasovski 對於大貓的熱愛,他想讓大眾被牠們的魅力所吸引的同時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這些美麗的生物應該是要被愛,而非被獵殺。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8__880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10__880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4__880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2__880

「牠們能表現出人類所渴望的一切,像是愛、勇氣、真誠與忠心」Goran Anastasovski 向 Mail Online 說道。

在牠們毫無防備的時候按下快們,那些真摯的情感被捕捉了下來,雖然牠們有尖銳的牙齒與爪子,但何嘗不與人類一樣擁有愛的能力。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5__880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6__880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7__880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3__880

除了親暱的照片外,這組照片裡也有許多大貓對著鏡頭齜牙裂嘴的影像,Goran Anastasovski 對此表示:「要不是因為中間有屏障隔著,我或許早就變成牠們的食物了。我這麼常去看牠們, 且認為牠們應該知道我,但有趣的是即使過了十年,牠們仍想把我吃掉。」

動物們在受到威脅或是要解決生理需求的時候才會攻擊人類,但人類卻是因為慾望才去捕殺牠們。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__880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11__880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9__880

big-cats-ive-spent-10-years-photographing-these-wild-and-loving-creatures-12__880

這些大型貓科動物既危險又美麗,強大卻又不失溫柔,它們炯炯有神的眼睛更是令人醉心,難怪 Goran Anastasovski 會甘願花十年的人生拍攝它們。

當這些瞳眸失去了光彩;當這些皮毛被當作裝飾或衣物,它們也就不再那麼吸引人了,因為它們的魅力是建構在生命之上。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