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6.2015

向 11 月鬍子月致敬 ─ Cheers to Movember!

Movember 這個詞的由來是 moustache(鬍子)跟 November(11月)所組成的新字,是一個在每年 11 月舉行的全球性慈善活動。活動最初於 2004 年在澳洲墨爾本由一個為數 30 人的組織發起,他們於 11 月的 30 日內不剃鬍子,藉以提升社會對睪丸癌和憂鬱症及男性健康問題的關注。(Wikipedia)

一直以來,社會上的刻板印象總是希望男性是堅強的、剛毅的、好強、愛面子的,也因此當多數男性遇到生活不如意,心理壓力時,較不容易開口尋求幫助以及安慰,積年累月下造成憂鬱症或是自殺的機率攀升,於是,為了響應這活動,我觀察了周遭留著鬍子的男生,留意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並使用插畫的方式表現,他們有的有煙癮、有的貪吃、有的有變裝癖好…等,但是這些行為都代表著什麼意思?

我希望我所愛以及關心的人不被這社會所侷限以及霸凌。

Movember-01

Movember No1.- The burning desire 燃燒的欲望

Chris 有著澆不息的煙癮,這熊熊的欲望也同時燃燒著胸前三公分他的鬍子,他說每當他點煙時,他都可以聞到鬍子燃燒的味道。

 

Movember-02

Movember No.2- Bulimia 貪吃症

Rohit 有著帥氣的髮型,精緻的臉蛋,壯碩的身材,當然,還有迷人的鬍子,如此注重形象,如此時尚的他,每當在吃東西時,都會有食物渣渣掉下來卡在他性感的鬍子裡,但是這還是不妨礙他吃個不停。而且我還發現,他把食物藏在學校工作室裡的抽屜裡。

 

Movember-03

Movember No.3- Smart is the new sexy 知性的好性感

Will 相當於一個會走動的維基百科,尤其是和藝術,設計相關的資訊。每當我們在討論 project、或隨口提到一位藝術家、或是一場展覽、或是一個想法,他都可以馬上信手捻來、列出數位從事相關創作的人、事或書籍。Amazing!

 

Movember-04

Movember No.4- Drag queen 變裝皇后

是派對的節奏,烏黑的假髮跟性感的胸毛,嬌豔欲滴的紅唇讓人垂涎三尺,開叉的小禮服跟廉價的首飾,跟著音樂的節奏,扭著水蛇腰、擺著蜜桃臀,誰想的到拿掉假髮後的他,是個貨真價實的帥氣鬍子男。在倫敦,隨處可見有變裝癖好的男子。

在這些行為的背後,可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以及一段故事,我看在眼裡,也用心在看。當他們卸去表象後,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不可轉載
Nana
#London #UAL #LCC #illustration & visual medi #Taiwan #Taipei
#London #UAL #LCC #illustration & visual medi #Taiwan #Taipei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