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銀杏樹落英遍地,交織出絕美的金黃色大地景緻

時序進入北風吹襲的季節,溫度明顯讓人感受到寒意,不禁讓人感嘆冬天終於到來。季節的替換不只人們要換上大衣圍巾,大自然也重新著了色彩,帶來煥然一新的視覺享受!

6e4c95d0ce0b39352666245f4d32a9c3

位於中國西安長安古城的終南山地區,駐立著一棵具有 1400 多年歷史的銀杏樹,每當季節轉為秋冬,彷彿是乘風而來的秋天之神,揮揮衣袖為之拂上金粉,將整棵樹由翠綠染為暖黃,說來不誇張,滿地飄落的金黃銀杏葉就如同慵懶的秋神心不在焉,意外抖落過多的金粉,也為大地鋪上了一層絕美的金黃地毯,壯觀的畫面令人屏息。

roPYwoU

a-1400-year-old-ginkgo-tree-shedding-its-leaves-album-on-imgur

而古銀杏樹一旁有座自唐朝貞觀年間便屹立的古觀音禪寺,也據傳這棵銀杏樹是由唐太宗李世民親手種下。一幢一幢的房殿建築營造出莊嚴之感,冷灰色的寺廟屋瓦靜謐的與銀杏樹相伴,肅穆靜和的景致也使來訪的人思緒平靜無漣漪,一心一意只能為這如夢似幻的一幕讚嘆。

ginkgo-tree-4jpg

ru-ao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用眼淚填滿世界最深的湖,絕美藍冰上的神話冒險

    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最大深度達 1636 公尺,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淡水湖。傳說, 很久以前曾經有個名叫貝加爾的男人,他有一個美麗動人的女兒名為安加拉,安加拉愛上一個名叫葉尼塞的年輕人,不顧父親的反對,與葉 ……

  • 走進世界遺產,高第的東方異想世界:維森斯之家

    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師 — 安東尼.高第( Antoni Gaudí )有許多世界知名的建築作品,並被列入世界遺產,其中,聖家堂一直以來是觀光的必去景點,曾經到訪的人也對高第的鬼斧神工讚嘆不已。但很多人不知道,同樣位於巴塞隆納的「維森 ……

  • 樂迷死前必去,冰島獨立唱片行:12 Tónar

    出發冰島前,主要準備的音樂清單是 Sigur Ros 與 múm,老實說旅行前我總是那個不太喜歡做功課的人,喜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