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5.2015

驚見神奇立方體!每一面看進去都是不同的圖案-Thomas Medicus

第一次看到這個作品時,實在是讓我驚呆了,有點難以置信自己看到的東西是真實存在於這世界上的,太不可思議了!!!

擅長繪畫及使用玻璃創作視覺錯覺作品的奧地利藝術家 Thomas Medicus 最近釋出一個新的歪像錯覺創作,並命名為 Emergence Lab。Emergence Lab 的外觀看似一個平凡無奇的玻璃正立方體,不過近看後你會發現上頭其實有手繪的圖像在裏頭,有圖片在玻璃裡面或許沒什麼厲害,但當你轉動立方體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立方體的神奇之處!

wurfel-2

cube-1

cube-2

Emergence Lab 裡面藏有六種手繪圖像,經過轉動立方體,可以分別在每一面看到不同圖像,非常的驚奇。

[vimeo]https://vimeo.com/147356726[/vimeo]

03-portrait-vogel-raw-900

02-hände-hirsch-raw-900

01-figur-aal-raw-900

Emergence Lab 是由216 個用雷射切割而成的條狀壓克力玻璃交錯組成的,從任何一面來看,每一個壓克力玻璃條都完美的接合。

900DSC_04321
(此圖來自  Thomas Medicus 個人網頁

900-sketchup-konstruktion-900
(此圖來自  Thomas Medicus 個人網頁)

且由於每一個形狀相似的圖像都是畫在同一條壓克力玻璃的正反表面上,所以它們才會出現剛好相反的方向。另外,為了讓每一個圖像即使細節畫在不同平面的壓克力玻璃條上也能完整精美的呈現,每個圖像在用壓克力顏料畫上去前該如何被切割都是被  Thomas Medicus 計劃過的。

closeup

900-DSC_0331900
(此圖來自  Thomas Medicus 個人網頁)

900-DSC_0339
(此圖來自  Thomas Medicus 個人網頁)

最後為了不要讓壓克力玻璃條在內部反光並讓它看起來更像玻璃製品,Thomas Medicus 將其空隙用與壓克力玻璃有相似折射率的矽油填滿。

wurfel-1

形狀如此方正且晶瑩剔透的立方體,真的好美喔,是說要怎麼樣的頭腦跟手藝才可以做出這樣的東西啊……。從壓克力玻璃的拼接到圖像切割,最後在一筆一劃慢慢畫上去,每一件事都並非那麼容易,這個作品就像是集結 Thomas Medicus 目前所有作品而產出的精華,令人驚艷不已,可不是嗎?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