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6.2015

運動用品店中的社區咖啡館|矽谷特調人情味

矽谷人的新奇點子不只展現於創新科技和 App,矽谷發源地 Palo Alto,有一家運動用品店裡的咖啡館 ZombieRunner:一邊採購舒適的慢跑鞋,一邊品嘗矽谷最地道的拿鐵,難得的是,這不只是間咖啡館,而是溢滿濃郁人情味的社區型開放空間。

2

在廣播行動 App 新創公司 TuneIn 工作的 Matt,周六的朝聖儀式,便是在家裡附近的公園跑上一小時後,到農夫市集買個墨西哥捲果腹,再迎來週末的第一杯神聖咖啡— ZombieRunner 出品的抹茶拿鐵,濃郁細密的拿鐵有醒腦作用,抹茶的兒茶素有益健康,他最愛猜測今天的拉花會是甚麼圖案。

4

和店員隨意攀談兩句,了解一下有無新進的慢跑鞋款,再隨手選個精力棒補充血糖,就這麼,撿個木頭長椅坐下來,翻翻雜誌,看看對面的運動用品牆有無新貨上架。這時對面剛上完皮拉提斯的史丹佛學生,在店內新進的跑步機上 「試跑」,確認腳上這雙中意的慢跑鞋合適與否,Matt 好奇地湊過去和她討論選購慢跑鞋的心得;並問店員這個新進的跑步機會將長期駐店嗎?轉身拿起騎腳踏車的保護墊,和用過此款商品的其他顧客交換心得,試想和新購入的自行車能否搭配…。

3

以上場景,天天在這家由 Fine Art Theater 改建而成的 ZombieRunner Café 上演。矽谷 Palo Alto 的科技雅痞與當地居民,普遍熱愛運動與咖啡,這家名字裝飾有嘻皮調調的 ZombieRunner,主要客群是這群熱愛運動的「殭屍迷」。創始人 Don Lundell 和 Gillian Robinson,2003 年辭去科技公司工作,由於瘋迷馬拉松,在網路上賣起相關運動商品,以客戶為中心的商品選擇概念,使網路生意蒸蒸日上。遂而於 2008 年成立這家實體店鋪,後來突發奇想引入複合咖啡館的想法。一開始也擔心如此不尋常的組合,在市場的接受度,一半運動商品店,一半咖啡館的店面型態,經常引起當地人側目;但現在一天可賣上 400 到 600 杯的咖啡,看來這創新概念已驗收成功!

5

ZombieRunner 咖啡館的陳設相當簡單,一半為商品列區,另一半為咖啡吧檯及坐位區,店裡不做過多裝飾,重視的是與人的對話,展現有如鄰家般親切自在。在這裡看到的多是熟面孔常客,可能剛參加完 group run 後,到這兒「來一杯」,暢談彼此對於慢跑和運動的熱情等。店主 Lundell 最引以自豪的是 ZombieRunner 不單是一家咖啡館,扮演的是社區和諧共生的腳色— 社區與居民、居民與居民,以及慢跑者與咖啡人的對話場域。

我雖不瘋迷跑步,坐在 ZombieRunner,喝著手中甜而不膩的抹茶拿鐵,靜靜體驗矽谷蓬勃的生氣,感受到的竟是古早傳統社區的人情味與親切和諧。

ZombieRunner_Don Lundell

ZombieRunner

推薦飲品:Chia Tea Latte, Green Tea Latte, Pumpkin Cappuccino

地址: 429 California Ave, Palo Alto, CA 94306

 

更多舊金山矽谷居遊靈感,請見<矽谷,Bonjour!>,也歡迎加入臉書,一同眼睛來旅行!

不可轉載
蘇珊維格
蘇珊維格,當過 DJ、廣告人跟產品經理,骨子裡為藝術魂。興趣是挖掘觀光客不知道的私藏角落,創意慢遊矽谷 + 舊金山!「矽谷,Bonjour!」透過小城故事、農夫市集、飲食風尚、生活美學靈感分享,打造具有在地人觀點,最有靈魂的 Golden State。Blog:矽谷,Bonjour!|Facebook:矽谷,Bonjour!
蘇珊維格,當過 DJ、廣告人跟產品經理,骨子裡為藝術魂。興趣是挖掘觀光客不知道的私藏角落,創意慢遊矽谷 + 舊金山!「矽谷,Bonjour!」透過小城故事、農夫市集、飲食風尚、生活美學靈感分享,打造具有在地人觀點,最有靈魂的 Golden State。Blog:矽谷,Bonjour!|Facebook:矽谷,Bonjou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