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1.2015

Music for cat》專屬貓咪的音樂專輯,讓 9000 名愛貓族推爆 Kickstarter

rgrgr

「如果貓的世界有音樂的存在,貓咪一定會有一套跟人類與眾不同的品味。」貓咪音樂的專輯製作人  David Teie 這麼說起他最近在 Kickstarter 發起的集資活動。Teie 是一位指揮家,他除了曾任美國華盛頓  Eclipse Chamber 管弦樂隊的音樂指揮還有國家交響樂團的大提琴家超過 20 年之外,他也是美國馬里蘭大學的音樂學院教職員之一。

Teie 說他醉心於音樂和人的情感之間的關係,所以他從很早開始就在這個議題上做研究了。  「2003 年在我還是位古典音樂家的同時,我想出了一套對於音樂的通用理論。一開始我探討為何人類對於音樂會有情感的聯繫,後來我發現,原來這些音樂和我們大腦還在開發時,所聽到的聲音有所相連。」

這個理論啟發了 Teie,他舉例說,當我們人類還在媽媽的子宮時會聽到她的脈搏心跳聲,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喜歡在音樂裡聽到鼓聲,因為它讓我們聯想到當時子宮裡的環境。我們認為聽起來舒服放鬆的音樂,它的節奏其實很多時候都在我們母親的心跳有著相近的速度。

有了這些研究作為基礎之後, Teie 開始對不同的動物進行實驗,它一開始和威斯康辛大學合作,為捲尾猴寫音樂。後來實驗結果證實, Teie 的理論還真的行得通! 面對不同風格的音樂,這些小猴子開始有不同的反應。聽到相當於是人類重金屬搖滾的音樂時,這些猴子會活蹦亂跳,而聽到放鬆的音樂這些猴子也表現得相對平靜。

「跟人類不同的是,貓科動物的音樂感知能力是在子宮外形成的,也就是出生後的聲音,像是鳥鳴聲、吸奶聲或是母親愉快的嗚嗚叫聲。創作音樂時,我只有使用樂器來仿製這些聲音,然後將樂器的頻率調整到貓咪平常溝通的頻率。」

Kickstarter 上還有許多影片可以看到貓咪對音樂的實際反映,看的出來貓咪是真的很享受。Teie 原先設定的 20,000 美金集資目標,有興趣的人只要花 5 美元就能得到一首歌曲,15 美元就能得到整張專輯,現在已經 9000 人買單,達成預定募資目標。預計明年 2 月左右就能讓各位家中的貓咪來場音樂饗宴了。

( 資料來源 : KickstarterWND ;圖片來源 : 截圖自 Kickstarter )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