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30.2015

成為智慧家庭的總開關!Orbweb 私有雲再升級,以後出門不怕忘記關燈

1111

還記得「雲動科技 Orbweb」嗎?之前 TO 曾經介紹過這個快速崛起的新創公司,兩位擁有豐富 IT 經驗的創辦人,看準「雲端」需求與行動裝置、個人電腦的高普及率,將家中個人電腦打造成「私有雲(orbweb.me)」,使用者用「行動裝置」就可以遠端控制。直覺性的操作,加上低成本的模式讓他們迅速累積用戶。

然而這樣就夠了嗎?在無數科技分析家眼中,未來或許會只剩下行動裝置,甚至更為「隱形」的電腦!面對這樣的趨勢,雲動該如何應對?

創辦人魏建光(James Wei)告訴我,他們的下一步將是「物聯網」。延續「私有雲」的操作方式,雲動這次還是希望用軟體來優化大家的生活,魏建光說目前他們正在測試 GoToMyThings 物聯網賦能服務,簡單來說為了因應現階段各式各樣聯網家居的出現。

魏建光解釋,市面上聯網家居五花八門,各家都推出自己的生態系,但其實一般消費者根本很難整棟房子都用同品牌產品,那難道要我們手機裡安裝一堆 App 來操控這些家居用品嗎?當然不!他強調,這就是他們接下來要解決的問題,幫消費者用一個 App 操控智慧家庭中所有物件,解決使用上的不便。

1111

等不及了?放心,明年初你就可以用到了!

關於未來計劃,魏建光也小小透露了他們很關注車聯網這塊的使用經驗統合,或許過不久我們也可以看到雲動再次出馬幫我們優化車聯生活了。

  • 「私有雲」再升級!桌機不僅隨身帶著走,還能隨時遠端監看家中寶貝

時隔近一年,現在雲動科技將產品大改版,不僅整體設計感提升,也優化了使用者經驗。這次他們的訴求是打造全球第一家「檔案快讀」、「影音串流」、「攝影機監看」、「遠端桌面」、「遠端喚醒」多功能合一的個人雲端軟體,猶如「桌機隨身帶著走」,滿足全球逾十億智慧型手持裝置與電腦用戶市場需求。

雲動科技執行長魏建光(James Wei)表示,「為用戶創造價值,比開發單一功能重要。新版本讓『擁有多種跨平台裝置的每位使用者』,以更流暢、更簡單的方式取得 PC 裝置上所有資料、影音、服務,我們認為這是全球最具多功能、最具特色地個人雲應用服務。」

更新項目如下:

第 1、 更流暢的使用者介面:超大圖預覽;單一用戶可同時控制多台電腦、網路攝影機;多支手持裝置可同時登入同一台電腦。

第 2、 更多支援的影音格式:即便手機原先不支援,只要下載 Orbweb.me 就能播放所有主流影音格式;「自動解析度」、「即播即轉檔」,讓播放不間斷。

第 3、 監看時間軸,更快找到歷史檔案:除了監看時間軸,輕鬆回放即時影片和圖像。若開啟動態偵測,一有動靜能立即接收警示通知,也能快照擷取與錄影,掌握寵物、寶貝的每分每秒。

第 4、 最新支援 Windows10:遠端桌面總共支援 Window 7、8,且新增 Windows 10。

很可惜的是,MAC 用戶目前還是不支援。不過創辦人說他們已經在研擬相關內容了~(期待)

2211

最後,提供大家 Orbweb.me 用戶最愛功能排行:

·檔案快讀 File Xplorer:讓您將檔案回傳個人電腦,手機儲存空間好像擴充百倍,不怕空間爆滿,因為個人電腦已經變成您的專屬「個人雲」。

用戶最愛以 Orbweb.me 在手機上隨時觀賞檔案、圖片、電影、音樂,我們支援所有主流影音格式。

·攝影機監看 Webcam Monitoring:不錯過寶寶、寵物一舉一動!能遠端連線電腦上的網路攝影機、USB 攝影機,隨時看見 Live 畫面,隨手照相、錄影;若開啟「動態偵測」,有動靜立刻(1)錄下即時影像(2)App 通知(3)email 通知。

·遠端喚醒 Wake on WAN:遠端喚醒,一直受用戶喜愛。讓您無須 24 小時開機,也能在外出時喚醒電腦。目前 Orbweb.me 支援 7 成以上市售電腦晶片,包含高通 Atheros AR8171、Killer Echo 2200 系列、瑞昱 Realtek 8111FR、8111GR。

·遠端桌面 Remote Desktop:急需編輯檔案?隨時連回桌面!利用 iPhone、iPad、Android,一秒連線到您的桌面,就像在辦公桌前工作一樣,使用您的桌面,開啟 Windows 等多種軟體。除了已支援的 Windows7、8 之外,更為您安裝強大的 Windows 10!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