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1.2015

致,曾經因動畫而勇敢做夢的我們

相信有在追蹤 A Jie 影片的朋友,一定對這個影片不陌生。

「致曾被選召的孩子們」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U9CdrcrdE[/youtube]
影片連結 出處 A Jie 的 YouTube 頻道

 

前陣子看到這部影片,讓自己想起那曾經因動畫而感動、做夢的童年。影片中,當 A Jie 他說 「我已經長大了。」,可以感受到有許多的感慨。藉著數碼寶貝所描繪的一些心情,我相信不管是 A Jie 或是看著這部動畫長大的大家一定都有很多感觸。

source - https://i.ytimg.com/vi/oho34Qtkhfw/maxresdefault.jpg
source – https://i.ytimg.com/vi/oho34Qtkhfw/maxresdefault.jpg
source - http://digimon.net/
source – http://digimon.net/

動畫數碼寶貝大冒險這部動畫於 1999 年 3 月在日本推出,當年撥出時造成很大的轟動,那時也有另一部出色的動畫,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神奇寶貝,當時還在唸小學的我,到學校第一件事一定是和同學們討 論著到底是數碼寶貝厲害還是神奇寶貝厲害。在現在看來,這兩部動畫都各有它重要及不能被抹滅的意義,但或許數碼寶貝所給我的影響更深,看著被選召的孩子以 及他們數碼寶貝,在數碼世界和現實世界努力保護著一切、勇敢的面對挑戰,除了在數碼世界的冒險,更提及每個孩子和家人所相處的狀況,像是武之內空 (素娜)曾因與自己的母親相左而產生誤會,在經歷過每個事件或是戰鬥後,這些被選召的孩子也在無形中,在心理上成長了許多。在當年相信不管是我或是其他朋 友們,一定也和 A Jie 一樣,把自己當作被選召的孩子,看著動畫、夢想著和太一等人一起冒險。如今 15 年過了,我們也都逐漸改變了,從討論最單純的動畫、誰喜歡誰、考試考多少分到現在變成有沒有要繼續唸書?工作怎麼樣?薪水如何?你還有在追求當年那個夢想 嗎?你和你的另一半怎麼樣? 15 年,原來可以讓人改變這麼多。

是 的!如同 A Jie 所說,我們都長大了,很多情況已經慢慢改變了,當年那些我們所回憶的動畫,無論是在數碼寶貝裡跟著太一和亞古獸在數碼世界戰鬥,或是在神奇寶貝中跟著小智 和皮卡丘朝著神奇寶貝大師的夢想努力,亦或是如庫洛魔法使中的小櫻和可魯努力搜集庫洛牌到彗星公主及流星公主來到地球尋找王子而在地球上經歷許多點點滴滴 等,這些動畫在童年時,無庸置疑地給了我們最美好的一場夢,即使長大了,當我們再回頭來看這些動畫,當年帶給我們的感動,不管看幾次,心裡也還是會跟著激 動。或許是因為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還是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吧?童年的這些動畫已成為我們心裡最單純不過的簡單又美好的記憶,即使這個世界與我們自身 因成長的經歷而不再天真,但回想時,卻不會忘記那些動畫在童年所賦予我們的那些小小冒險及勇氣。

彗星公主 繪畫 - 舊金山小廚娘
彗星公主
繪畫 – 舊金山小廚娘

也許在現實生活中,隨著時間我們得不停地為生活奮鬥,也許會有更多開心或悲傷的事情發生,而若是遇上了傷心或挫折的事情,也就暫且先停下腳步,好好看著世界,或是回憶著那些我們所曾做過的美好的夢,看看那些曾經給我們許多感動的記憶的動畫或故事,就如同故事中的主角們相信,即使面對任何挑戰,自己也能以正面的力量、赤子般的心去面對挑戰。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被叫做挫折或困難的大石絆倒受傷,即使如此又如何呢?好好地哭泣或發洩後,再努力向前邁進。

 

同時,也讓我也想到了動畫師 Walt Disney 迪士尼先生曾說:

“Adults are only kids grown up, anyway.”

「不管怎麼樣,大人不過就是長大了的小孩。」

是啊,不管過了多久,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都曾經是個孩子呢!
祝福所有長大了的大孩子們,希望我們能時刻保持著赤子之心,帶著如童年時和那些動畫角色所擁有的勇氣去面對這個世界吧。

不可轉載
舊金山小廚娘
在舊金山念插畫的留學生喜歡藝術(繪畫、音樂)及烹飪料理!
在舊金山念插畫的留學生喜歡藝術(繪畫、音樂)及烹飪料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