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9.2015

帶您「回到攝影的原點」2015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

洪志傑 Chih-chieh Hung_黑白的悸動系列之二 _ 圓弧之美_50.8X60.96cm_2015_Epson藝術微噴相紙
洪志傑  黑白的悸動系列之二  圓弧之美

 

第三屆 2015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即將於 11 月 20 日至 23 日盛大登場。今年邀請來 自加拿大、德國、法國、韓國、日本、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國藝術 家一起參與這年度盛會。共計 60 展位近百位攝影師參展,可謂盛況空前。此外,主 辦單位特邀日本攝影家三好耕三作為貴賓,他將帶著他的 16 X 20 大底片相機來台, 和大家分享傳統影像的獨特魅力。

 

以「藝術家」為核心效應 攝影博覽會作為一場視覺的饗宴

從 2013 年的主題「Face to Face」到 2014 年的主題「攝影可以改變一切」,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 Taipei Art Photo Show (TAPS)持續地為藝術家、藏家、民眾搭起交流 的橋樑,以博覽會的方式將攝影藝術帶入生活之中;2014 年為期四天的展期即創下 參觀逾一萬人次,以及總成交量突破新台幣四百萬元以上的佳績!證明以「藝術家」 為核心效應,攝博會帶動攝影藝術重視與經營不乏餘力。

2015 年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為了讓觀眾了解到攝影的原始涵義和獨一無二的特質, 以「攝影的原點」作為今年的主題,邀請各國攝影師、藏家及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參與 這一年一度的盛會。主辦單位力邀日本前輩攝影家三好耕三來台,他將帶來他的 16” x20”傳統大畫幅底片相機與台灣朋友們見面,這是台灣前所未有的亮相展出,並分 享其獨特的拍攝經驗。此次將展出三好耕三於國內首次曝光的經典作品「湯船」和

「SABI」,並結合哲學、美學、心理學等多層次的面向為大家詮釋最原始的攝影論。 藉著 2015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今年的主題「回到攝影的原點」,讓我們一起參與這 場影像的盛宴,見證攝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黃子佼  廚餘迷霧 2015
黃子佼  廚餘迷霧 

 

2015 活動主題內容與相關活動介紹   

主題展將有「當代藝術攝影作品展」、「大會特別邀請展」、「台灣經典 50 攝影集」、「攝影論壇」、「攝影文創產品展」、「TIVAC 攝影獎」、等六大項。希望民眾可於短短四天 之內,欣賞到不同風格、領域、類型的攝影樣貌。

數位島嶼 X TAPS 典藏徵件活動

本屆台北攝影藝術博覽會(TAPS)很榮幸能與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辦理數位島嶼 X TAPS 特別徵件活動,希望能募集關於臺灣映像的作品與故事,邀請獲獎攝影師加 入數位島嶼攝影名家行列,並將於 11 月 22 日中午 12:00 於大會展場舉行「數位島 嶼 X TAPS 典藏活動頒獎典禮」,希望能藉此機會推廣攝影相關網站平臺與數位典藏 概念,串聯實體攝影博覽會和數位世界的網絡平臺,推廣優質攝影作品與全民共享。

PGI X TAPS 義賣活動

主辦單位也參與其代理畫廊 Photo Gallery International(PGI)主持的義賣活動 “Kozo MIYOSHI:North East Earthquake Disaster TSUNAMI 2011 Portfolio” 此義賣活動的作品為三好耕三拍攝 311 大地震後的福島地區景象,善於藉由黑白照 將形式轉化為光影的三好耕三,此套作品已獲歐美等國家收藏,全世界僅剩四套,義 賣所得將透過日本紅十字會捐贈給 311 大地震的災後修復工程。三好耕三非常感謝

在 311 大地震發生後,台灣的民眾對日本立即的關注與支持,期許透過本次藝術與 公益結合的活動,一同合力完成此件國際間別具意義的美事。

 

台灣攝影集經典 50 主題展

TAPS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每年特色之一,收集今年台灣現當代藝術家攝影集、少見 甚至絕版的攝影書供民眾翻閱欣賞;如:張乾琦「I do I do I do」,沈昭良「SINGERS & STAGES cover」,楊永智「活著」,陳敬寶「迴返計畫」,陳傳興「未有燭而後至」, 姚瑞中「人外人」,曹良賓 「中途」,何經泰「都市底層」,「天光:太陽花學運攝影 集」等;相信這些可以使參觀民眾更加認識本地攝影家的精彩傑作,並且藉著這些攝 影集進一步串聯起台灣現在影像。

 

精彩攝影論壇

本屆大會將聚焦「攝影的原點」,規劃 10 場講座,前輩攝影家三好耕三講述「攝影 的原點」傳統攝影美學、民國攝影的時代意義與美學趣味性、由歷史觀點談新地誌學 攝影、知名攝影師阮義忠與阮璽兩世代的攝影對話、新聞攝影的真實面貌探索、數位 攝影和影像製造的民主化等以及 Sony α 攝影家系列講堂,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 民眾觀看攝影、了解攝影,進而找尋攝影原創精神與本質,藉此活絡當代攝影、促進 國內外攝影交流與作品分享。

講座論壇表

2015 TIVAC 攝影奬 頒獎及展出

無論是傳統抑或數位攝影,只要是具獨特概念、原創精神、創新風格的系列作品,將 透過「TIVAC 攝影奬」鄭重推舉出優秀的攝影藝術家及其創作成果,今年 TIVAC 攝 影獎得主為藍愛維的作品 「Trace of Time」,EPSON 獎得主為范元璟的作品「罪不 罪有應得之驗身照:<京劇計畫>」,特別獎則由張傑的作品 「自限邊際」以及羅宇 唐的作品 「City Texture 城市肌理:第一部」榮獲。 評審認為:「得獎作品展露溫熱的人文風采,幽默中流轉著文學氣味,並豐富當代藝 術的創作面向,驗證了攝影本質的無限可能性。」TIVAC 攝影獎的得獎作品將於 11/ 20 開幕活動頒獎展出,為鼓勵提升新秀攝影創作發表機會與表揚獎項遺珠之憾,緊 接著在「流浪的攝影空間」合作舉辦 TIVAC 攝影獎外圍展,屆時於流浪的攝影空間 亦有新秀創作分享座談會,歡迎蒞臨共襄盛舉,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 2015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 Taipei Art Photo Show 】

展覽時間 : 2015 年 11 月 20 日-11 月 23 日 11:00-19:00

展覽地點 :   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四連棟

主辦單位 : Taiwan Art Connection (TAC)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總策劃 : 全會華

臉書粉絲頁 :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 Taipei Art Photo Show

 

現場售票資訊:

展期單日門票>

一般票 NT200,學生票 NT180,團體票 NT150 (10 人以上)

免費入場(憑證入場)>

持身心障礙手冊之人士、12 歲以下孩童 (國小以下孩童需由成人陪同)及 65 歲以上長者

陳彥呈 Yan-cheng Chen_離家系列 Leave Home_33X22cm_2014_EPSON 半光面面相紙 EPSON Premium Semigloss Photo Paper
陳彥呈 離家系列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