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8.2015

家中對話 ─ 插畫家小代誌個展

image003
早上被暖陽曬醒,彈跳起來,不想上班

獨自一人的時空寂靜卻嘈雜,獨守家宅的時候,失去交談對象也能聊得盡興,無視合理的應對,只管盡情投射自我,不在乎話不投機與結巴口拙,形塑最健談的自己是這場感受的開始,我與 22 個物件的居家生活對話,不用聲音,沒有語言,只需一些擅自以為的微小觀點。

由於在家工作的關係,每一天絕大多數時間都在自家的屋子裡,早晨通勤的路線是從臥室移動到工作空間的 20 秒路程,「沒有同事相伴的日子應該很無聊吧?」,這是成立工作室的前幾年常被問到的問題,「不!一點都不無聊!」,我總是這麼回答。用充滿趣味的眼光觀看周遭事物,沒有生命的物品也能變得生動有趣,一整天下來,這就像是我與每天相伴的物品之間的對話,不需要共通的語言,只要發揮一些想像力,每天都能熱鬧無比。

image013

因此展覽中,以我的生活體驗出發,選擇家中的生活物品及食物作為每幅畫中的主題,加入一些不一樣的想像,將無生命的物品及食物擬人化,讓它們都擁有自己的想法及觀點,如同一場對話。

image015

image017

10/30 舉辦的台南場展覽除了 23 幅畫作之外,還有一件現場裝置作品,台南場的裝置作品是「臥室篇」,佈置實際床鋪的裝置藝術,一樣是以主題「家」為出發點,邀請民眾一起躺著看展覽。

image017

image019

image021

image023

image025

image027

而將于 12/8 開始的台北場部分,除了 23 幅平面畫作之外,裝置藝術延續前一場展覽,臥室的床鋪是一天的開始,台北場現場的裝置作品則為「書房篇」,呈現一天開始之後,在書房的時光。為了讓裝置作品與民眾有互動性,開放參觀的民眾可以自由在周邊,甚至可以坐在椅上上實際感受這個裝置作品的氛圍。

image029

 

小代誌作品欣賞

image005
你欣賞我的奇特,我包容你的不同,那麼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image009
我們都不喜歡戴綠帽,包括草莓

image007
拿擁擠當作藉口,拉近距離,擁抱彼此。

image011
自己把浸濕的淚水擰乾,裝作沒事

 

小代誌 家中對話 臺北場

展期:2015/12/8 ─ 2016/1/10

地點:好丘信義店穿廊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