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3.2015

敢不敢玩這款被蘋果封殺、一玩就死翹翹的手機遊戲

jjjeelllfhl-1024x486

標題是不是有點太聳人聽聞了?

不過,這個遊戲真的又兇殘來形容也不為過。這款遊戲的名字叫 SMTH,它的玩法非常非常簡單:

把手機用力往高處扔出去,越高越好。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9gxQkSCN8[/youtube]

對了,SMTH 是 Send Me To Heaven 的縮寫,「送我上天堂」,名副其實。

這款遊戲會記錄你把手機扔到的高度,當然,這個高度是可以分享的。所以明白這可能會帶來的嚴重後果了吧?

現在,這個遊戲只能在 Android 應用商店下載,蘋果已經「封殺」了它,原因是它「鼓勵可能損害用戶設備的行為」。遊戲開發者是個來自布拉格的 50 歲工程師 Petr Svarovsky,在接受 Wired 的採訪時,他說,對於蘋果的封殺,他很失望,因為本來他是希望大家損壞盡可能多的 iPhone 的。

「現在,人們花很多錢夠買這個昂貴的小玩意(手機)就是為了炫耀,我就是要讓大家擺脫它。」

而且,這是一款非常認真的遊戲,你想作弊?還是別想了,它是通過檢測手機的失重時間來最終判定你扔了多高的。「你把手機扔出去後,它開始爬升,這個時候是失重的,當手機又回到你手里後,它就重新感覺到了重力。」Petr Svarovsky 解釋說。

具體的做法是,Petr Svarovsky 把手機失重狀態持續的時間處以 2,然後套入到一個自由落體公式裡。這也讓一些極端的作弊無法奏效,比如從懸崖上扔手機,或者帶著手機玩高空跳傘。當手機的下落時間比爬升的時間長很多的時候,遊戲就會返回一個錯誤值。

不過,即使這樣,積分榜上排名最高的人還是把手機扔到了 40 米的高度。大約相當於一個把手機從 1 樓扔到了 14 樓。怎麼做到的?Petr Svarovsky 還特意觀察過在積分榜上名列前茅的人群,他發現,有些人的方法是:

用!彈!弓!

這款遊戲在今年 4 月就在 Google Play 上線了,在中國的豌豆莢小米應用商店等都能搜到。對了,豌豆莢的翻譯更接地氣——送我上西天。

在你忍不住想嘗試之前,先來看一看用過的人的評價吧。

Sand Nigger 5 星

我摔壞了我的三星 Galaxy S6,但是非常值得,遊戲太好了。

Brenten Graves 5 星

史上最好的遊戲,我的螢幕摔碎了,而且割到了我的手,不過寫完這條評論我一定會再來的。

Matthew Regar 5 星

10 分制我給打 10 分。會買個新手機再來玩的。

Shayan Khan 5 星

史上最好的遊戲。哈哈,我耍了你,我有保護殼。

Chris Dudley 5 星

才華橫溢的遊戲!我在大紅 V 商店工作,主要工作是賣手機。我知道該給顧客推薦什麼遊戲了。

Peter Clark 5 星

史上最好的遊戲。和我 7 歲的孩子度過了一段融洽的時間,不建議當你老婆在旁邊時玩。

Santhosh Kumar 5 星

諾基亞出了 Android 手機後我一定第一時間試玩這個遊戲,我還會找那些用 iPhone 的朋友挑戰他們。

Jonathan Huerta 5 星

用你備用的破手機玩!如果你真的想享受這個遊戲,一定要用你不怎麼使用的破手機。這真的是一條忠告。

Raj Sahane 5 星

棒極了。Hi,我是上帝。👆這個小伙子真的把手機扔到了天堂,現在我有一部免費手機了。

Syed Sumair 3 星(似乎是唯二的 3 星評論之一)

Svarovsky,我恨你!這怎麼能被稱為一項運動的?你讓我們把手機都摔壞了,跟你說,恭喜啊,我已經把我的 S4 摔壞了。

Svarovsky(對,作者回覆了他):

Oh,小伙子……你得接住啊!不過,呃,不好的事總會發生的嘛……我已經摔壞 3 部手機了,但是都還沒扔過 10 米……我已經是個盧瑟,不過這都是值得的,不是嗎?

明明是一副幸災樂禍得忍不住要笑出來的樣子嘛!

TO 給你新鮮事!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