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9.2015

解救你的賴床病!Spotify 找來心理學家一起打造最強「起床號歌單」

8267558495_428a13db7c_z

Spotify 公佈「酷玩樂團」暢銷金曲《Viva La Vida》為最醒腦的起床歌曲

冬天即將到來,溫暖的被窩絕對是賴床的最好理由。為了對抗這個每天早晨都必須面對的挑戰,Spotify 特地與劍橋大學與紐約大學的音樂心理學家 David M. Greenberg 合作,以科學的角度共同推出賴床族的救星—起床號歌單

在眾多的歌曲中,英國天團 Coldplay「酷玩樂團」的《Viva La Vida》更是成為起床歌曲的頭號首選。同時,Spotify 亞洲音樂編輯也根據音樂數據推薦由謝和弦和王詩安合唱的《愛不需要裝乖》也同樣具有對抗賴床的效果。

透過 Spotify 與 Greenberg 的合作,歸納出歌曲含有以下三大音樂元素最能解決賴床問題:

循序漸進的節奏具有循序漸進節奏的歌曲對於打敗賴床最有效果。而歌曲一開始就帶來強烈節奏的音樂,因為能量來的太快,沒有良好的鋪陳效果,反而讓幫助起床的任務大打折扣。

正面能量:擁有正面能量的歌詞不但可以消除壞脾氣,還可以讓心情大好,讓全新的一天充滿動力,元氣滿滿。

強烈節奏:不僅僅只是歌詞,歌曲節奏也很重要。在 100 到 130 BPM 之間的歌曲最能幫助好情緒的產生。

由 Spotify 和 Greenberg 所合作編列的起床號歌單 包含了一系列深具音樂療效的歌曲,目的就是為了幫助粉絲對抗賴床,戰勝早晨陰鬱。此歌單除了收錄 Bill Withers 所演唱的經典名曲《Lovely Day》,還包含當紅炸子雞 Macklemore & Ryan Lewis 的暢銷金曲《Downtown》以及用 Sam Smith 所演唱的《Money On My Mind》來獻給那些天還未亮就已經默默開始工作的夥伴。這一切都是為了讓音樂粉絲充滿能量,讓早晨離開床鋪不再是難事。

David Greenberg 表示:「起床不僅是一件難事,同時也是一場折磨與戰鬥,就像如何從疲憊轉換到精神抖擻,從清醒轉化成充滿動力。科學研究指出音樂影響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面向,包含情緒、生理甚至是頭腦思考。對的音樂,就像是由酷玩樂團所演唱、具有正面能量的《Viva La Vida》能幫助大家戰勝賴床, 加油打氣,讓每一天都充滿能量。」

Spotify 全球傳播副總經理 Angela Watts 也指出:「不論是通勤、工作、運動或玩樂,音樂都可以讓生活中的每一刻充滿能量。Spotify 的『起床號歌單』絕對是你戰勝早晨憂鬱的必備武器。」

Spotify「起床號歌單」:

(圖片來源:m01229,CC Licensed)

TO 給你新鮮事!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