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8.2015

治療計畫:為自己的欲望刺繡

這幾年,教導心靈療癒,心理勵志,人際關係,生活風格等書籍越來越多,告訴我們的不是問題獲得了改善,而是現代人的「需求」明顯地增加。出於不完整感,我們開始追求更多的欲望,超過自身所能負荷的,終將形成惡性腫瘤。我們必須承認心裡面的疾病,輕易地像感冒一樣隨時襲來。

03

我相信著「只要是人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二零一四年開始藉由刺繡開始面對自己那種不舒適的,無法向人傾訴的情緒。

img_4168 (2)

關於治療計畫:大體上是以積存壓力、憂鬱傾向以及累積了過度焦慮、慢性心理疲勞的人為對象,使用各種手段的過程。

11111610_1054436381250861_7124024940996785072_n

人到每一個階段,就有一個思維上的變化,周圍每一個的細微的事情都影響著我們,反反覆覆的擴張,形成的負擔感。藉著藝術創作,延伸至一個重新塑形過程。

03

而刺繡對我來說,是一種治療的過程,它用來整理那些混亂、複雜、甚至焦慮的情緒,不斷地把各種東西縫製上去,一個一個珠子串連起來,一層一層形成更大的圓的形狀,在這個漸漸形成的過程裡,好像自己也隨著手中的圓愈來愈完整。不斷地刺繡,擴張、延展、蔓延,是一種渴望,為自己的欲望刺繡,重複的動作安定了自身的情緒,使時間進入一種狀態,這種狀態的過程充滿了各種心情細節意識,正好之於我與面對自己的治療過程。

不可轉載
1993年 -刺繡記事 什麼都還不是,什麼都還沒成為, 我希望自已的形容是擁有任何可能性。
1993年 -刺繡記事 什麼都還不是,什麼都還沒成為, 我希望自已的形容是擁有任何可能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