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5.2015

幽默逗趣的街頭告示牌就是要吸引你的目光-Michael Pederson

走在路上常常看到許多的告示牌,無論是文字的或是圖像的,每一個告示牌都試著傳遞某些訊息給我們,那些內容往往都是嚴肅的、具警告性的,每次看到時都不免讓人拘謹起來。但是如果有一天走在路上,你不經意瞥到一個有趣、可愛的告示牌讓你不自覺的勾起嘴角,一整天的壞心情可能都會一掃而空吧。

澳洲藝術家 Michael Pederson 從兩年前就開始在雪梨街頭各處放置了許多非常幽默的小告示牌,等著被大家注意、發現。

marquez-1
「請勿觸摸」

marquez-4
「我是合理的嗎?」

funny-sign-urban-art-michael-penderson-australia-3
(此圖引自 Michael Pederson 的 Tumblr)

funny-sign-urban-art-michael-penderson-australia-21
「無法再假裝下去了」(此圖引自 Michael Pederson 的 Tumblr)

Michael Pederson 之所以會開始做這些逗趣的作品是因為他覺得我們雖然是在城市裡旅遊、走動,但大部分時間眼裡都沒有看進任何的東西,所以他將告示牌融入日常的景色中,希望可以引起一些路過的人注意到。

funny-sign-urban-art-michael-penderson-australia-5
(此圖引自 Michael Pederson 的 Tumblr)

funny-sign-urban-art-michael-penderson-australia-6
「懸在電線上的鞋子」
「在那裏的那一雙鞋子是一名 13 歲的男孩在 1989 年十二月十二號丟上去的。這雙孤獨的鞋子承受各種風吹雨打仍高高懸著,並在最近成為世界紀錄中懸掛在電線上最久的鞋子。」(此圖引自 Michael Pederson 的 Tumblr)

marquez-3
「出口」

marquez-8

marquez-7
「永遠靜不下來的區域」

在觀看 Michael Pederson 的作品的同時,你也可以了解到他是如何看待城市裡的每一個地方和物品。Michael Pederson 用他獨特的觀點來定義城市的角落;用他豐富的想像力來幫物品編一個誇張滑稽的故事或擬人化,不過他大部分的作品都沒有存在超過一個月。(是說要看到他的作品要超級好運欸!)

marquez-9
「無法維持不動」

marquez-10
「不要告訴他們我在這」

Pederson111
「此區域無聊的程度:低、中等、高、超級、無法忍受」(此圖引自 Michael Pederson 的 Tumblr)

marquez-6
「關於這張沙發椅」
「在 2015 年 二月三號,星期二,Martin Hill 從一整天糟糕的工作日回到家。他坐到這張沙發椅上,慢慢地一點一點陷了下去,直到他完全消失在這張椅子上。經過一番討論,Martin 的家人決定將這張沙發椅放到戶外,期望新鮮的空氣和每日的喧囂能夠讓他早日回來。感謝你沒有坐在它上面。」

funny-sign-urban-art-michael-penderson-australia-14
「躲藏在大眾裡--緊急指南」(此圖引自 Michael Pederson 的 Tumblr)

funny-sign-urban-art-michael-penderson-australia-15
「-混在裡面」
「-避免眼神接觸」
「-發現熟悉的面孔然後避免被對方看到」
「-假裝你是其他人」
「-穿梭在忙碌的人群中並不要顯得驚慌失措或碰撞到他人」(此圖引自 Michael Pederson 的 Tumblr)

marquez-2
「請在這裡等待,未來的你很快就會來找你。」

Michael Pederson 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就屬那份緊急指南了(笑),畢竟每一個人都有不想被認識的人認出或是被陌生人搭訕(尤其是推銷)的時候,而那份指南完全就教你該怎麼做去避免這些事的發生,且非常實用。 XD

如果有一天我們的城市也出現了這麼多奇妙的東西,每天走在路上低著頭滑手機的人也會跟著減少吧?大家每天出門都像在探索新事物一樣,處處有驚喜。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