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2.2015

最傳統也最現代的電音新秀 ─ 三牲獻藝 混種電音 「三牲祀」

11128679_1554025334861584_8262253337970237991_n
(三牲獻藝在台北霞海城隍廟演出)

『三牲獻藝』為近期台灣電音新秀,是個三人組合,分別由 柯智豪 x FISH x 音速死馬組成

三人都不是電音新秀而是老咖了,但一起創作這個主體,三人都使出渾身解數的創新,也入圍今年度的金音獎,即將在 11/7 號台大體育館,舉行頒獎典禮,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btw~11/7 號金音獎的頒獎典禮,現在有贈票,可以到三牲粉絲頁找他們索取入場票,看團表演,兼加油打氣!

12045397_1612675608996556_3411013568606444715_o
(柯智豪)street voice 試聽連結 (空方代表)

12186320_1612675885663195_3712837236007137365_o
(音速死馬)street voice試聽連結(陸方代表)

12045540_1612675522329898_5618231128605602810_o
(Fish)

採訪題 by 李鑫
【成團至今與入圍金音】

  • 三牲獻藝出片就入圍金音,三位老師可以聊聊各自的心情?
    答:謝謝聽眾與評審的愛戴,11/7 可收看金音獎頒獎典禮

【關於最新正在籌劃中的計劃 ─ 三牲祀

  • 可否介紹活動的主題:據說是三太子與母神吉祥天女的故事?
    答:恩 三太子的故事其實非常立體,李媽媽的角色也讓我很著迷,公務員妻子,大兒子二兒子已成家立業,老來得子的小的飆車玩槍鬧自殺,三太子蓮花重生後開廟又和老爸哥哥起衝突,這是段艱辛的轉大人過程,很迷人。另一方面李哪吒又被稱為兵器人法寶人,對 FISH 和音速死馬這種高度控制器者來說似乎有一種玄妙的聯繫。
  • 三太子」跟「電音」好像不是第一次結合,三位創作者如何看待新舊「三太子」將在電音中呈現的樣貌?你們覺得會有不同的地方?答:三太子的型與既有的電子音樂組合已經是台灣印象了,但我想我們用電子音樂來說三太子故事的應該是首見。
  • 據說三位老師會以「樂器」的編制演出?
    答: 是,但目前我覺得和會很多樂器的人組團真是一件複雜的事情,可能性太多,怎樣才是最好的一直在摸索,三牲獻藝真的很像我的精神時光屋,需要一直去思考怎樣突破。
    Deadhorse其實我們平常都是ㄧ個人表演,真的要一起三人一起演出反而要花的心力更多,而且也很難從傳統配器去思考…
  • 現場的視覺是新做的新梗?來自於哪些元素?
    答:應該只剩下柯老師和 VJ 邱群合作了,FISH 也開始自行程式視覺同步的部分。
    Deadhorse邱群這次會設計ㄧ些很帥的主視覺,我的部分應該還是沿用我之前快速拼貼的元素。2015 三牲獻藝 首演 三牲祀 link
  • 值得一提的器材挑戰與突破?或介紹(最近看到小豪、Fish 老師都有做一些新玩具,其功能?)
    FISH 自行製作 arduino ISP 外掛的晶片,MIDI SEQUANCER 被旋鈕化,內建音階。小各的雞絲一向都異常華麗,我也是很期待他的部分。
    Deadhorse用吉他彈語音軟體當主旋律……蠻難的(但我還是做得很爽)

【明年的專輯計畫

  • 新專輯的主題能否透露?從「儀式」邁向「神話」?
    答:恩 哪吒是一個佛教源頭的道教神話,這和上一張台灣廟宇儀式的混種有些呼應。台灣的儀式大體上源自中國,但數百年的演化已經大有不同,我想順一下哪吒的故事,他的故事和台灣的儀式演化有異曲同工,一樣都是與源頭趨異演化了。
  • 這張即將誕生的新專輯,各位最喜歡的部分?
    :我和上次一樣,過程中最喜歡的反倒是做的功課而不是自己的音樂,這次的研究資料中有一份是楊秀卿老師的哪吒大鬧東海,我們都非常喜歡,而且她的強度遠遠大過我們火力全開的十萬倍。
    Deadhorse每次取材都會重新對台灣傳統文化有新的認知,這部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 有沒有正在進行或最想嘗試的元素結合?為什麼?
    答: 呼應兵器人法寶人的部分,我們陸續在開發新的樂器概念,製造各種控制器等等。
  • 目前的風格、進度、預計發行時間,以及參考的文史背景故事?
    答:這週的演出是我們一陣子對哪吒這個題目的實驗,型式,新樂器道具的階段呈現,進度上估計明年農曆九月九日太子爺誕辰前做完,才能用來獻藝。
  • 《三牲獻藝》專輯的海陸空配置,這張新作品三位是否有變成其他的角色?若有,各自代表是?
    答:沒變,依然是這三種畜生(笑)。
  • 《三牲獻藝》是個別完成各自的部分,這次會有「三位一體」的共同演奏挑戰嗎?
    答:有。 前幾天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10/23 & 10/24 這兩天晚上有我們第一次的合體演出,效果其實滿有趣的,想看更多內容的話可以上我們的粉絲頁喔!

12031467_1612676385663145_5167094867233844570_o
三牲祀於大稻埕『思劇場』座談
12184164_1613028652294585_4811671947154303644_o
11/ 7 金音獎 贈送現場票,免費索取~請上三牲獻藝粉絲團

≾三牲獻藝≿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shg2014
≾三牲獻藝≿ 專輯購買:http://www.indievox.com/disc/9574

 

不可轉載
olivia
活著,靜靜的,猛猛的,都是一種狀態。
活著,靜靜的,猛猛的,都是一種狀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