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4.2016

藍藥丸和紅藥丸,你選哪一種?

學學大家

你吃好,穿的潮,買東西都買個氣氛,很貴也可以,吃東西要選會排隊的才對,排再久也無所謂,那對於進入你耳朵的音樂呢?你願意一樣講究嗎?
看到這一大群人,摸摸頭,可能會說這哪位?要幹麻?
但假如說這群人要舉辦兩場電子音樂講座,大家會有什麼反應呢?
這其實就是問題點了,對於各種人事物,其實大眾是喜歡,也能接受新事物的,只是有一定的模式才能切進眾人的腦內(潮?有設計感?包裝?),而這個引導眾人理解的模式究竟該偏向創作者一些,還是要偏向大眾能理解的引導方式一些,一直以來是個很糾結的問題,特別是創作人有話要說的時候。

沙羅曼蛇(圖上為台灣電子雙人團 沙羅曼蛇)

然而電子音樂其實已經早已默默地滲透的大眾的耳朵,各式流行歌曲,無論國內外,總能舉出些例子讓聽眾是有印象的,例如陳綺貞前陣子也有電子音樂的作品,或著韓國的各個團體,講得出來的多半都已經算是電子音樂的一部份,那為何大家對於台灣本地的電子音樂還是很陌生呢?
因為電子音樂人都長得很有特色或著太兇?讓人很難親近?都在晚上出現?
或是聽眾其實不清楚自己現在在聽的這些音樂就已經是電子音樂的一部份了?
還是大家還是喜歡KTV勝過 clubbing?這是個看似不重要卻又很重要的問題。

當社會上各種事物(設計,穿搭,各種潮流)都逐漸趨向個人特色路線時,試著了解自己在音樂聆聽這塊的深度,是挺重要的事,畢竟假如連耳朵常聽的是什麼都不太清楚了解的話,似乎可以依循推算出對於生活品質也不是太過重視,豈不可惜了。

Sonia Calico

(圖上為台灣 DJSonia Calico)

在地的電子音樂很有趣,早已默默地發展出各式各樣不同的曲風和個性,不斷的在各地演出,試圖呈現給大眾,也一直不乏各類電子音樂活動大大小小的在各地發生, 看起來不好親近的外型,多半內藏著一顆很熱情的心,只要願意聽者,他們都願意分享或著引導聽眾進入更深一層的電子音樂文化,或著是電子音樂人的 Life Style,是個充滿距離卻又十分熱情的一個矛盾種族。
ovds樂團

(圖上為台灣電子樂團 OVDS)

而這回,這幾個組合聚在一起首次決定在學學舉辦講座。這算是頭一次一群電子人據起來想分享故事給大家聽,所謂電子音樂的 Life Style 也能在講座內容中聽見,當你看見這一組組的照片,其實那每一顆腦袋裡靈魂裡都裝著許多過程跟故事,好笑的,驚奇的,不可思議的,曲折的,勵志的,全都有。
假如說可以給自己的生活設定一些目標的話,或許看完這些小小的介紹之後,可以讓自己來嚐個鮮,聽個電子音樂講座,不能保證你年薪就能破百,人生就此成為勝利組,可以更帥或更有型,但應該可以讓你的內心再多一些有趣的事情,或著將來多了一些可以放鬆的好去處,給耳朵一些刺激這些倒是都會發生的。
世外桃源(圖上為台灣電子雙人團 世外桃源)

繞回來,電子音樂很好玩喔,最近更有研究顯示,最好的休息方式不是睡覺,而是轉換環境,現代人常常上班一條蟲,下班時電力衝到滿,所以會急著去KTV或著看電影跟朋友聚聚,是腦子累了不是真的身體累了。
那是否有時候可以把唱歌改成聽表演,看電影改成聽講座或著 clubbing 呢?
說不定一試成主顧,比做什麼都放鬆也不一定呦。
孔雀眼

(圖為台灣電子樂團 孔雀眼)

不知不覺講的離今天真正要提到的重點遠了些,重點是這幾個電子樂團,要在學學辦講座了!!
理化兄弟

(圖為台灣電子雙人團 理化兄弟)

這場,聯合軍演 ─ 電音創作世代對談
將會是首度邀集同代的電音創作者一起對談,
將從電子器材、軟體應用至音樂與節奏,
談它們與傳統器樂在創作時不同的動機或造成動機的改變,
一路分析到派對形式等商業運用,
同時涵蓋對身體性的探討(被規範的身體及解放),
期待激發更多的理解、補充新的想像,
讓電子音樂找到一個對聽者更能因應當代社會環境的落點。

開課時間:2016/05/112016/05/18

而這場講座的統籌主持人將會是這位一直默默在推動近代獨立音樂的賢者
陳弘樹 / StreetVoice 音樂總監
TREE1

最後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這一長篇的滔滔不絕,期待能夠讓大家對於電子音樂以及講座或著任何相關活動有些興趣,其實很好玩的~!

不可轉載
olivia
活著,靜靜的,猛猛的,都是一種狀態。
活著,靜靜的,猛猛的,都是一種狀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