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4.2015

上班族發洩之道

我們喜歡創造一些東西,然後恨它。

比方說,「星期一」。星期一,假日結束、上學上工上班。

我們自己創造了星期一,然後,我們好好地恨它。~蔡康永

盯著月曆盯著手錶盯著手機,拖著百般不願的身子勉強進去辦公室,打卡,等中餐放飯,窮忙午後,打不完接不完的電話,雪片般的 Email,然後你終於可以下班,朝九晚九,明天繼續過著像《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中男主角那樣日復一日的生活。如果你只剩一個月的壽命,還會把時間耗在每天佔去你至少三分之一的差事上嗎?假如有快轉遙控器或鬥陣俱樂部讓你瘋狂發洩,還是海扁豬頭老闆一頓,日子會不會比較撐得下去?

 

刺客聯盟(Wanted):

你累了嗎?存款沒幾個子兒、另一半劈腿讓你頭上綠綠的、天天受同事主管的鳥氣,沒有任何存在感也沒人重視你…。直到某天,你戶頭莫名多出了一大筆錢,還有豔麗女子找上門給你執行新任務機會,問你要不要跳槽。忍氣吞聲夠了還等啥?當然是把一肚子怨氣好好發洩啊!拿起鍵盤往老虧你的同事臉上狂砸,對著讓你瀕臨歇斯底里邊緣的肥婆上司大吼回去。在眾人驚訝欽羨的目光中帥氣離場,是時候展現你的潛能啦!只是南柯一夢,激戰過後,主角終究得回歸現實人生,魯蛇仍是魯蛇(Loser),無法變溫拿(Winner)~

1362910912_7ecbef392ab62f250d3d465df1e13e2a

命運好好玩(Click):

苦幹實幹的建築設計師,工作忙到翻,回到家都累垮了,還有妻小要照顧。某天他意外拿到神祕萬能遙控器,發現可以任意快轉、靜音、跳過他不想照原先正常速度經歷的生活大小事,當然是盡情利用。對豬頭上司不爽的他,談話到一半就按「暫停」鍵,跳上桌對著他的尊容放了個又臭又長的屁,或是狠狠甩他好幾個巴掌後,才按下「繼續」鍵,當事人「醒」後莫名覺得雙頰腫痛,甚至懷疑秘書在他餐點中偷偷加屎。這種光明正大來陰的,想必為廣大的憤懣上班族出口氣。

Click2 (1)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學建築出身的小生,卻在一間卡片公司擔任文案寫手。某日遇見新來的主管助理,就此墜入愛河,兩人展開你儂我儂的甜蜜時光。只是好景不長,女主角的心逐漸遠去,甚至消失在他生活中。失戀的男主角再也寫不出賀卡祝福語,變得憤世嫉俗。即便被調到弔唁部門,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在會議上對工作內容和同事出言不遜,最後毅然決然辭職,回歸他原本的建築師夢想,也在轉角遇到愛。

5e9d53be8d01c31603f78c604d18102d

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

有道是「壯志未酬身先萎」,一次救援任務出了差錯,超人從此被打入冷宮,收起超能力不得使用,過著平凡上班族的日子:委身狹小辦公間、電腦螢幕盯到脫窗、發福鮪魚肚再也藏不住,堪稱中年危機來襲。有志難伸的他,一日再也受不了刻薄找碴的老闆,一把將他甩飛。正好又接獲一道天外飛來的神祕指令,促使他重拾昔日發光發熱的超人歲月,但事情可沒那麼簡單。

Mr-Incredible-Stressed

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

轉眼間又來到 Blue Monday ,可是三位苦命員工已經再也受不了無良上司的行徑了,三大惡人分別是:老奸巨猾食言而肥的老狐狸、愛吃嫩豆腐又性騷擾下屬的慾女牙醫、沒操守又黑心只想揩油的擺爛二世祖。某日吐苦水聚會後,三個傻瓜決定「互送」彼此的老闆上天堂,在一名前科犯的騙肖欸指導下,展開一連串(漏洞百出)的殺人A計畫。

horrible-bosses
上班一條蟲(Office Space):

彷彿每間公司一定都會有台讓人抓狂的印表機,最後被劇中人狠狠銷毀洩恨,但在這之前比較不一樣的超現實超展開劇情是,男主角經過催眠後,不是蹺班就是大遲到,還跟公司負責精簡人事的顧問坦白自己上班發呆沒效率的例行公事,反而因此獲得升遷,另外兩名勤奮工作的夥伴卻遭資遣。三人聯合起來利用銀行漏洞在公司電腦安裝病毒軟體,讓大筆公款進入私人帳戶,主角事後良心發現決定坦承罪行,還把證據主動留在辦公室,沒想到整棟樓後來在另一名碎唸同事放火下付之一炬。這下倒好,不用蹲苦窯啦!人各有命,富貴在天。

c964x542

 

 

撰文|CITYZINE編輯(قصاص)

不可轉載
城市誌
CITYZINE 城市誌分享一個人生活的大小趣味與行走方式,在這裡,不需要投票表決,也不用相互牽引,我們隨心所往、隨興所至,一個人說走就走。假使「生活」已經予你緊繃、忙碌與快速的聯想,不妨嘗試 Enjoy Being Alone,相信你會更能在這樣的速度感中,建立自己的步調。
CITYZINE 城市誌分享一個人生活的大小趣味與行走方式,在這裡,不需要投票表決,也不用相互牽引,我們隨心所往、隨興所至,一個人說走就走。假使「生活」已經予你緊繃、忙碌與快速的聯想,不妨嘗試 Enjoy Being Alone,相信你會更能在這樣的速度感中,建立自己的步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