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2.2015

星星堆滿天的合歡山

1380199596-519918166

合歡山,位於台 14 甲線 33 K。群峰高度分別是:合歡主峰(3,417 公尺)、北合歡山(3,422 公尺)、合歡山東峰(3,421 公尺)、合歡山西峰(3,145 公尺)、 石門山(3,237 公尺)、石門北峰(3,278 公尺)、合歡尖山(3,217 公尺)

大家這樣看群山的高度感覺很像每座都很高,其實沒有,因為如果開車直接往合歡山入口處,就已經進海拔 3000 公尺了,但是如果是初學者,還是建議先從石門山開始爬起(來回約 40 分鐘),慢慢在增加身體高山適應度之後,再爬起他座群山。

合歡山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但也可以說在山上你一天就可以體會到四季風雲的變化,真的很棒!

 

合歡山上主要有兩個住宿區: 滑雪山莊與松雪樓,兩個都隸屬於東勢林場管理處,所以要訂房請上東勢林場管理處。

至於為什麼不住在山下清境農場附近? 如果你想看日出、日落與夜晚星星,從下午兩點起從清淨到合歡山一路上都會起大霧,更別說是夜晚,大霧造成視線不清楚且從清境開車上也要近 40 分鐘上下,比較危險也不方便,所以會建議如果可以,就盡量住在滑雪山莊或松雪樓囉!

這次是我們第三次到合歡山,每次上山的天氣狀況都很不同,唯一共同點就是下午容易起大霧、下雨,然後溫度超低。

尤其這一次最誇張,平地 32 度、清境 20 度,到了合歡山剩 10 度,每次都要跟表演服裝秀一樣,從山下就開始加衣服,下山就換成短袖。所以每次到合歡山,行李裡面四季衣服都要戴上,甚至在夏天,羽絨衣都要備著~
清晨四點日出

1380199594-3636907697

1380199594-2087532162

1380199596-1069889804

早上清晨拍完日出,在松雪樓吃完早餐後,早上近八點我們就跑去爬 合歡東峰(全長來回約 2 小時 30 分鐘)

合歡東峰真的很美,但挺需要大量的體力,如果大家要上去,建議早上八點就開始爬山行程,因為近中午至下午 13 時,就很容易起大霧和下雨。

天氣變化多端 一下就開始起霧變暗,然後晚點又出大太陽

1380199598-1038467735

1380201064-3405552132

這次來的天氣算是不錯了,等我們爬完下山,約 11 點時才開始風雲變色起大霧下雨~

當然白天爬完山~夜晚的星星也是很值得大家期待囉 !附上我跟老公瘋狂罰站拍的夜晚星空照片:在這邊有個小建議喔~因為合歡山晚上很容易下大雨起大霧,大家會以為看不到星空,但其實約晚上 11-12 點雨就會停,就有星星可拍,但是重點來了! 老公又發現! 清晨起來看日出的時候,星星比夜晚更多啊!甚至比前一天的星空更多星星可以拍! 所以如果怕體力複合不了的,也可以前一天早點休息,隔天一早早點起床拍星星和日出喔!

1380199591-724334960

1380199593-1551396878

1380199593-1717568796

真的是宇宙浩瀚無敵阿~ 難怪這麼多人願意晚上熬夜拍攝,實在太美了!

不可轉載
城市誌
CITYZINE 城市誌分享一個人生活的大小趣味與行走方式,在這裡,不需要投票表決,也不用相互牽引,我們隨心所往、隨興所至,一個人說走就走。假使「生活」已經予你緊繃、忙碌與快速的聯想,不妨嘗試 Enjoy Being Alone,相信你會更能在這樣的速度感中,建立自己的步調。
CITYZINE 城市誌分享一個人生活的大小趣味與行走方式,在這裡,不需要投票表決,也不用相互牽引,我們隨心所往、隨興所至,一個人說走就走。假使「生活」已經予你緊繃、忙碌與快速的聯想,不妨嘗試 Enjoy Being Alone,相信你會更能在這樣的速度感中,建立自己的步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