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1.2015

6 影集角色教我的事-從電視打開生活時裝學

tvpg000

從前不少流行趨勢由電影角色而來,

如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詹姆斯·狄恩(James Dean)等人,
到今天影集當道,不論是製作預算或是精緻度並不輸給電影圈,
也因此不少影集角色為男裝流行注入了新風潮,
像是美國影集 SuitsMad Men 
幾度引發正裝風格回歸頂峰之上,
Sons Of Anarchy 則是油漬搖滾絕佳參考。
我們列舉 影集角色,
在看影集休閒娛樂之餘,
更可以從中汲取穿搭靈感!
你最喜歡的風格是哪部?
一起來聊聊吧!
 
tvpg001
Jon Snow, Game Of Thrones 權力遊戲
自從權力遊戲開撥後變引發討論熱潮,撇除劇情安排與場面浩大不說,角色服裝的精心安排也是影集特點之一。
而主要角– Jon Snow 的盔甲皮衣配上一頭捲髮,自然讓不少女人愛上,男人們則想擁有 Jon Snow 般的帥勁。然而你一定會問的是:明明是中古世紀如何轉換到現代具生活感的穿搭風格?
當然不是叫你完全穿得跟劇中人物一樣,不妨取出屬於 Jon Snow 的黑色/深褐色元素/皮件加上軍事風格來做為穿搭啟發!
(如上圖各品牌極簡風格參考)
tvpg002
Neal Caffrey, White Collar 妙警賊探
White Collar 是由美國 USA Network 電視台播出的刑偵查案電視劇。White Collar 一劇充滿著現代感十足的正裝穿搭,其中主角 Neal Caffrey 的紳士正裝被認為有型度百分之百!各類各色西裝與精緻的 V-ZONE 細節在 White Collar 中都可以看到,影集有時的確是可以看到不少學習要點,對吧!
Neal Caffrey 的正裝詮釋簡約細緻,多半穿著同色成套西裝,非成套大多選擇基本沉穩配色,並且呼應襯衫或是領帶色系做搭配,粗細領帶、領夾、口袋巾等 V-ZONE 細節不可少。
tvpg003
Jax Teller, Sons Of Anarchy 混亂之子
Sons of Anarchy 是講述發生加洲虛構小鎮的幫派故事,所以可想而知主角 Jax 的穿著設定偏向狂野帶點搖滾的美式硬派風格,從皮製騎士背心、格紋襯衫、素T到寬鬆的工作牛仔褲,完全適用於目前街頭特色混搭。

要抓住 Jax Teller 精隨,必須為你的穿著注入一些”態度”,厚磅棉質格紋襯衫、基本黑灰白色系圓領T、深藍連帽衫及騎士皮衣或工作外套,下身方面低腰直筒牛仔褲都可以是你塑造 Grunge 風格的素材單品。另外要增添更顯著的壞氛圍可以嘗試用少量戒指、腰鍊、鑰匙掛鍊來點綴。

tvpg004
Harvey Spectre,  Suits 金裝律師
Suits 是美國 USA Network 拍攝的電視戲劇影集,看到影集片名就知道與正裝脫離不了關係,而 Suits 劇中服裝十分被推崇,帥氣度破表,如果你熱愛金牌特務的正裝穿搭 Suits 最好也別錯過了!尤其劇情安排採用難得的雙主角,這也代表了你會看到許多正裝穿搭,而這邊主要要提到的是 Harvey Spectre 這個要角,他的正裝更歷練精準劇中入職第一件事就是訂做一套正裝,可見得西裝如同門票般,同時展現專業態度和個人性格。
Harvey Spectre 的正裝如同一種獨有語言,條紋襯衫和斜條紋領帶就這麼成為了律師專業形象的代表服裝,當襯衫空氣釦打開領帶下拉一點就表示下班與否,而 Suits 也在時裝圈竄紅到 Mr. Porter 與該影集合作推出 Suits & Style 的 APP 提供專業形象建議。值得順帶一提的是另一個主角 Mike Ross 在閒暇之餘常用運動鞋或帆布鞋搭配正裝,詮釋自己年齡、個性與輕鬆的生活態度。
tvpg005
Rick Grimes, 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
講到影集當然不能不提到 The Walking Dead,雖然你可能認為影集中因為逃亡的關係服裝可能不會有什麼看頭,然而 Rick 穿的頹廢 grunge 樣貌或是一襲白 類似 50s Rockabilly 粗曠感都在今年趨勢中顯現,褐灰濁色主色調運用、戶外休閒帶點荒野情懷的男人味正當頭。

Rick 服裝其實相當簡單,褐灰色系素色或格紋襯衫、白 和一襲重磅牛仔褲、工作褲,由於生存環境使然,俱備實用性的男裝就會是選擇要點(例如有口袋的服飾),另外為了能彰顯個人特色,捲袖子以及捲袖高度變成演繹方法之一,Rick 最常用的是 The Casual Forearm Roll 的休閒捲法,借於硬派男子與氣質間,適合瘦手臂、精瘦與多層穿搭的休閒風格。

tvpg006
Ben Wyatt, Parks And Recreation 天涯小築
Parks and Recreation 裡 Ben Wyatt 角色個性又宅又神經質,定裝則是完全示範了所謂的 ‘geek chic’ (極客時尚):西裝、格紋襯衫、窄領帶。 雖然說 Ben Wyatt 安全穿著顯然不會引發時裝圈多大關注,不過他簡單的格紋襯衫和領帶組合(有時候搭配西裝,有時候搭配哈靈頓夾克),的確是我們觸手可得的每日穿搭方法之一。
如果想帶點正式混搭休閒的風格那麼就學學 Wyatt ! 西裝搭配格紋襯衫,讓正裝裡有活潑與亮色元素,或是夾克、襯衫與卡其褲穿出週五的休閒商務感。
tvpg007
Sherlock Holmes, Sherlock 新世紀福爾摩斯
如果以時裝來說的話Sherlock的穿著具有經典的現代風味,在 Benedict Cumberbatch 詮釋下,英式 Dapper 紳士風範由長大衣、訂製西裝以及高質感襯衫組成,如果想穿得像 Sherlock 般勢必要保持住一定份量的經典性。

想當 Sherlock 就必須注重服裝質感,劇中多半以冬季為背景,夏季的話合身西裝外套是個好選擇,圍巾就以領巾替代,利用領口呈現獨有個性如襯衫開領表達男人瀟灑態度,無領表示聰明穩重,領巾則帶有經典優雅般的特性。

tvpg008
Don Draper, Mad Men 廣告狂人
講到影集又講到時裝就不能不提 Mad Men,無可否認 Mad Men 的確是近幾年電視影集裡最具有西裝訂製服風範的一部。以 60 年代為背景,除了復古側分油頭外,Don Draper 穿著的西裝更是由故事背景麥迪遜大道上的美國老牌 Brooks Brothers 製作,60 年代的西裝不太合身偏向寬鬆版型,可以瞧見劇組把西裝悄悄改良比較合身、領帶變細,西裝褲直筒化。

Mad Men 的成功從戲裡延伸到戲外,美國還因此吹起了一陣對 60 年代的時裝復古情懷。當然 Draper 不會只有正裝穿搭,沒有工作之餘就會套上 polo 衫甚至是印花襯衫。

不可轉載
plain-me Akko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