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30.2015

隱身在天后中的寧靜低調 香港最新設計旅館── TUVE

A1439901201

天后,對於不熟悉香港的旅人們,那是一個充滿陌生感的地名,然而距離僅有一站地鐵之距繁華商業化如台北東區的銅鑼灣,對於在地的香港人,這裡卻有著他們眼中最地道的香港庶民風景。在這兒,你能嚐到湯頭馥郁鮮美的華姐清湯牛腩,在溽夏中大口扒入沁透人心的冰品;再尋晃至鄰近的北角,就能走入早期福建人齊聚的北角傳統街市,買一袋只有當地人才知的四十年歷史雙喜粉麵店的好滋味水餃,生龍活虎的常民姿態,香港絕然不只有被金錢翻滾捲燙的商業金融而已,它也有它另一個性,只是我們不常探尋,總是失焦。

香港設計旅店 TUVE,就隱身在天后的常民風景中。推開金屬大門,古典樂如緩緩小溪般在空間中漫流,走入如隧道般的拱頂設計,兩旁地燈緩緩投射於由大理石與水泥構築的協奏曲中,剎那間空間懸浮了,一切安靜了,那些城市聲響阻絕於外,劃開了城市內外的兩個結界。
05_TUVE

08_TUVE

透過旅館空間創造與街區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源自 TUVE 創辦人 Michael 一次到印度旅行的經驗,當他從髒亂生猛的印度街區走進美麗精緻的旅館時,恍若隔世,他希望在 TUVE 也能擁有這樣的張力。同為創辦人且負責營運的Pauline 說:「其實在天后大約有 5、6 家旅館,但都偏向基本乾淨的旅館。我們希望大家來到 TUVE,能夠感受到 Wow 的驚喜,因而留下他們對 TUVE 的記憶。」

此次負責 TUVE 旅館設計的設計集人總監林偉明也將暢談其設計概念,更多細節內容,將於 La Vie 雜誌 9月號刊出。

 

BOX | TUVE
TUVE 一名源自於旅館創辦人 Pauline、Michael 及負責設計的設計集人總監林偉明看到的一張攝影照片,照片中的瑞典的 TUVE 湖泊,呈現著寧靜卻又充滿細節的氛圍,成為雙方最初討論的起點。但旅館設計並非為了複製湖的氛圍或風景,如今的 TUVE 不再只意味著初始的那張美麗照片,而是希望旅人能找到一片自己的心靈寧靜之湖。

Add | 香港天后清風街16號
TEL | +852-3995-8800
WEB | www. tuve.hk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