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5.2015

辦公室也是展示間!設計家具界的龍頭 Vitra 的 Showroom 你怎麼能錯過?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設計家具界中,Vitra 的地位相當重要,經典的作品更是不勝枚舉,而在 2012 年正式啟用的 Vitra Campus 就讓許許多多的建築迷們前往朝聖,爾後為了看看那些精彩作品而特地前往的人更是絡繹不絕。Vitra 多元的設計開發不僅成為了居家設計的重要領頭羊,也引領了許多經典的設計風潮,位於德國南部的 Vitra 總部 Vitra Campus 自然也是設計迷們必去的地點。而如此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對於孕育創意的空間自然也不馬虎,近來 Vitra 邀請了知名建築師 Pernilla Ohrstedt 以及知名設計師 Jonathan Olivares 一同在 Vitra 總部打造了一個超過 500 坪的展示間,讓大家對於辦公室的空間思維多了新的想像!

5

3

6

這個空間中,為了將空間感增加,隔板的部分都被拆除,以不同的地板材質來區分區域,休閒的區域以水泥地板為主,擺放的家具可看得出較為繽紛,希望在這裡是能自在放鬆的;而木板地版的區域,就明顯得較為整齊劃一,家具的色調也較為統一,而隔間不再採用過高的隔板或是顏色過深的隔間,採用了半透明的隔間來增加空間的開闊卻也同時解決了辦公空間內,區域區分的問題。

4

1
8

在這個空間中,可以發現休閒的區域沒有固定的擺放位置,可以任意調整的空間感也讓氛圍顯得輕鬆,這也正是空間規劃及設計的巧妙之處;辦公區域則使用了溫和的顏色去化解較為嚴肅的工作環境,卻同時利用區塊的區分去保留工作必須要有的規矩及條理。這時候再回頭望望自己的辦公室,是否覺得想要開始做點調整了呢?許多研究報告都指出,視覺上舒適且具有設計感的工作環境能增加工作效率,看見了 Vitra 的展示空間,有沒有覺得既羨慕又嫉妒呢?

2

7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