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4.2015

13 男星變身精壯男解密

13fitness-pg001

對自己好的事永遠不會退流行。
讓身材更好不但與健康大大有關,
也是保持年輕的秘訣。
無論你是如 Adrien Brody 般的纖細男想變精壯;
雷神索爾 Chris Hemsworth、蟻人 Paul Rudd 的肌肉再進化;
石頭族樂園大家長 John Goodman 因肥胖疾病纏身想減重;
還是讓大家了解到 ”我太老了,無法有好身材”
只是藉口的喜劇演員 Steve Harvey;
甚至到演藝圈身材橡皮人的蝙蝠俠 Christian Bale,
13 位減重、增壯男星從保持毅力的關鍵、飲食和運動裡
告訴你他們都是怎麼成功的!

13 位男星頁次- 01.Jake Gyllenhaal / 02. Adrien Brody/ 03. Gerard Butler/ 04. Bradley Cooper/ 05. Steve Harvey/ 06. Joe Manganiello/ 07. Drew Carey/ 08. Christian Bale/ 09. John Goodman/10. Chris Hemsworth/ 11. Michael Moore/ 12. Randy Jackson/ 13. Paul Rudd

13fitness-pg002
01. Jake Gyllenhaal

他做了什麼:
Gyllenhaal 共增加了 30 磅體重及 15 磅的肌肉上身。

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了電影 Southpaw 需要詮釋的拳擊手角色。

他吃了什麼:
他並沒有嚴格節制進食,白天吃碳水化合物夜晚則吃蛋白質類食物。

關於他的建身:
一開始 Gyllenhaal 每天健身 3 小時,國外 Yahoo 的訪談裡他大方分享道: ”經過兩個月後從 3 小時變成 6 小時一天;早上 3 小時做拳擊,晚上 3 小時做肌力、體能訓練與有氧運動。” 電影導演稱 Gyllenhaal 用心到花相當多的時間在健身房甚至與 Alyssa Miller 結束了交往關係。Jak e說這是需要花時間,並且把你所犧牲的時間轉移到你身體裡,這感覺並不是你會想一做再做的一件事,需要視為一項很大的承諾。

難易度: 8

13fitness-pg003
02. Adrien Brody

他做了什麼:
六週減重 30 磅,為了一部電影從 160 磅變成 130 磅。然後為了另一部增加了 25 磅的肌肉量。

為什麼要這麼做:
2002 在戰地琴人這部片裡被告知要減重,減多少算多少。近年則為了新鐵血戰士增加 25 磅肌肉。

他吃了什麼:
戰地琴人這部片時,Brody 幾乎是盡可能節食去達到目標體重-主要一定要戒掉的就是酒和糖份。

關於他的健身:
為了演出與外星人對抗的肌肉猛男-鐵血戰士,Brody 說他一開始先從大學做過的舉重開始,他嚴格規定自己一週要有六天健身,甚至真的睡在叢林裡投入要演的角色裡。設定目標有動力及衝勁能讓我們對於減重健身更用心和持之以恆。

難易度: 8

13fitness-pg004
03. Gerard Butler

他做了什麼:
追求戰士般的身材密集健身四個月,不但改變了身型也改變了心靈。

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了得到三百壯士裡列奧尼達一世的角色。

他吃了什麼:
Butler 非常注意飲食,每兩小時需運動燃燒熱量。

關於他的健身:
300 斯巴達式健身法(動作之間沒有休息):引體向上- 25 下,135 磅槓鈴硬舉- 50 下,俯臥撐- 50 下,24 吋跳箱- 50下,地板雨刷(支撐槓鈴進行floor wipers)- 50下,36 磅壺鈴單臂挺舉- 50 下,最後做引體向上- 25 下收尾。剩餘時間他用來做極限體能訓練 EX.輪胎翻轉或體操吊環等。他說光站在片場就感覺自己像隻雄壯的獅子,然而健身是要延續的,Bulter 拍完片後就對健身失去毅力,肌肉全消失殆盡。

難易度: 9

13fitness-pg005
04. Bradley Cooper

他做了什麼:
鞭策自己健身運動,把肥肉換成肌肉。

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了他在天龍特攻隊的 ”FACE” 一角。

他吃了什麼:
Cooper 拒絕所有甜食,鹽分、澱粉以及三明治。飲食讓他成功雕塑中等壯度身材及排除多餘脂肪。

關於他的健身:
他每天花兩小時到健身房與私人教練做許多伸展與核心訓練。他運用了 ”3-2-1法則” – 3 項 cardio 循環運動,兩種重力訓練+一種核心運動,每種持續 10 分鐘。另外他平日會去做疾速健行。為了促進體重減少,Cooper 戒酒來阻斷卡路里,也因此整個人精神不少! Bradley 說 ”不吃三明治的感覺真的很糟,我會把葡萄切成兩半,中間夾杏仁-假裝它是小小的三明治來吃,這是最療癒我的事了。”

難易度: 6

13fitness-pg006
05. Steve Harvey

他做了什麼:
Harvey 50 歲才開始健身,啟發不少 40 歲以上的男人們開始瘦身運動,令大家了解到 ”我太老了,無法有好身材” 只是藉口而已。

為什麼要這麼做:
50 歲生日那天兒子叫 Harvey ”老男人”,讓他突然了解到自己身材走樣,就像團肉掛在那邊而已。

他吃了什麼:
Harvey 宣告他要用排毒減肥法在 ”21天減重21磅”,在這 21 天中他只飲食流質食物。

關於他的健身:
Harvey 利用跑步機及舉重訓練-像是軍事啞鈴臥推、俯身划船與胸前下拉等,當然仰臥起坐等循環訓練也不可少。他為自己目標訂下兩大規則: 1. 依照你將要做的事吃-運動前吃碳水化合物,要休息久坐則吃富含蛋白質的膳食。2. 積極取代消極-他積極運動,卻不會多到身體負荷不了的地步,運動瘦身也要適當平衡!

難易度: 6

13fitness-pg007
06. Joe Manganiello

他做了什麼:
Manganiello 增壯修飾肌肉線條,甩去多於肥肉,他的 abs 真的很值得拿出來說明一下。

為什麼要這麼做:
早期演出 One Tree Hill 影集時 Manganiello 身材略顯胖壯,總是想要再壯一點,然而要不是為了噬血真愛這部影集不會這麼積極,而成果當然顯而易見了!

他吃了什麼:
嚴格節制自己的卡路里攝取量,吃燕麥粥、雞肉、四季豆、杏仁蛋、白質棒、蘋果和魚肉。

關於他的健身:
Manganiello 星期一跟四主攻胸和腿部,星期二跟五則是肩膀與肱二頭肌,三跟六鍛鍊背部及肱三頭肌,早餐前做 45 分鐘的有氧運動。Joe 說 ”有個朋友說有一個女孩生日時,他們把我的頭像印在蛋糕上面送她,一年前我根本不會出現在任何人的蛋糕上,這讓我感覺很好想更精進自己的身體線條!”

難易度: 7

13fitness-pg008
07. Drew Carey

他做了什麼:
身為一名喜劇演員,Carey 的黑色鏡框與肥胖反而成為了個人特色。他在 5 個月內瘦了 70 磅。

為什麼要這麼做:
Carey 在 US Weekly 說他只是厭倦了肥胖這件事。

他吃了什麼:
蛋白、優格、水果,瘦肉及水果。對他來說最難的部分是絕不能吃甜甜圈!

關於他的健身:
Carey 聽從教練建議後獨立開始減肥旅程,以嚴格帶氧運動為主,而跑步是他最常做的減肥運動。被確診患有二型糖尿病的 Carey 說,運動減肥過後糖尿病也隨之消失了! Carey 說事實上他曾經在減肥期間作弊偷吃過其他食物,不過基本上不要有碳水化合物,即使是餅乾也不行! 不可以吃麵包、PIZZA、玉米、豆類減肥時澱粉類食物都絕不要碰。

難易度: 7

13fitness-pg009
08. Christian Bale

他做了什麼:
幾乎是男演員中的橡皮人 Christian Bale 為戲瘦身、增壯又再次增胖,曾經從 180 磅減重到 120 磅,後來又增壯至 220 磅。

為什麼要這麼做:
最瘦時期是為了拍 The Machinist,黑暗騎士中增壯,瞞天大佈局裡再次增胖。

他吃了什麼:
Bale 的減重較激烈,主要是以節食達成目標,甚至到每天只吃一罐鮪魚罐頭跟一顆蘋果而已。

關於他的健身:
Bale 在過度瘦身後要增壯就必須恢復他的代謝系統,他運用激烈的重力訓練、阻力訓練和增強式循環訓練,加入額外的武術訓練、短跑、弓步、下蹲、引體向上、舉重訓練來恢復壯度。Bale 說用這種方式毀滅身體來殺死過去的自己,感覺真是不錯(雖然真的是激烈了點)。

難易度: 10

13fitness-pg010
09. John Goodman

他做了什麼:
足足減重 100 磅。

為什麼要這麼做:
John Goodman 告訴 PEOPLE 雜誌他只是想讓生活更美好。

他吃了什麼:
Goodman 並沒有用什麼激進的節食法,他只是改吃健康的食物,不過也的確戒了酒精與甜食。

關於他的健身:
John 從跑步與一周六天的循環訓練開始,體重掉下的那一刻就代表你必須堅持下去-重點並不是跑了多遠,或是吃了多少蛋白質,而是他堅持自己對健康新生活所下的承諾,讓他體重逐步下降,那麼 John 是否有減肥秘技呢? 秘技就是一本食記,他把他所吃過的食物都記錄下來,方便追蹤之外更可以對自己保持誠實以達成目標。John 說我知道這聽起來也許很遜,不過光是每天坐在那兒思考下一步該吃什麼好,的確是花費了我不少腦力能量。

難易度: 4

13fitness-pg011
10. Chris Hemsworth

他做了什麼:
Hemsworth 在自己身上增加了足足 20 磅的肌肉。

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了讓自己更符合雷神索爾這個角色。

他吃了什麼:
Hemsworth 選擇高蛋白食物,也仰賴非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像是水果,減緩肌肉的蛋白質分解。高纖蔬菜讓他心血管更健康也能幫助肌肉復原。他總是會計算食物量,吃藜麥(富含蛋白質)取代米飯,還有選擇健康的脂肪與食用少量碳水化合物。

關於他的健身:
索爾之前 Hemsworth 都玩衝浪、拳擊、橄欖球來保持身材,為了轉化成索爾,開始嚴格的舉重訓練及各類重訓,重複與加快速度讓肌肉永遠不會習慣固定運動模式,就算小變化也有效果,例如做引體向上時換手,新方式用來刺激肌肉,不管你想要增加哪部位的肌肉,結合各種運動方法是增進肌肉群的最好方式。

難易度: 6

13fitness-pg012
11. Michael Moore

他做了什麼:
以肥胖著稱的大導 Moore 花了一週 4500 美金的巨款進入邁阿密 ”Pritikin Longevity Center + Spa” 減重,總共甩去 70 磅。

為什麼要這麼做:
Moore 厭倦過度肥胖,想要讓身體健康。

他吃了什麼:
高纖少熱量食品(一天至少 35 克)確保脂肪燃燒、消化良好,理論說是吃天然高纖食物效果等於胃繞道手術,效果更快。他也完全不吃鹽、白麵粉及糖份。

關於他的健身:
老實說你不會看到 Moore 做 300 斯巴達式健身法,他的方法是 ”少吃垃圾食物,多四處走動”,看似一般但至少有做比沒做好! Moore 說過度肥胖者都有三大特點: 1.喝汽水可樂(甚至低糖份也算)-鈉讓身體細胞失調,留住不該留的。 2.晚上睡不到七個鐘頭-會吃更多 3.不正常吃-該吃的時候不吃,不該吃時感到極度肌餓。

難易度: 3

13fitness-pg013
12. Randy Jackson

他做了什麼:
American Idol 評審之一的 Jackson 2001 體重標達 350 磅,為了減重做胃繞道手術,並且靠健康飲食及運動,有效地持續減重超過 100 磅。

為什麼要這麼做:
2001 那年不但過重還被檢查出患有二型糖尿病,因此 Jackson 決定減重維持健康。

他吃了什麼:
術後被迫適量進食,多半吃蔬菜水果。這位音樂大將曾經熱愛享受美食,為此第一次學習如何做低脂派、無鹽麵包等健康食物。

關於他的健身:
Jackson 床旁有跑步機,一起床就可以使用跑步機跑 35-45 分鐘,時不時做點瑜珈。Jackson 的辦公室裡有一個小冰箱存放他的私人日常食物:烤奇多、低糖汽水、減肥代餐條(真心認為水跟香蕉等比這些要健康得多),Jackson 認為一般節食並不適合患有肥胖症的人。

難易度: 2

13fitness-pg014
13. Paul Rudd

他做了什麼:
Paul Rudd 其實是個習慣運動、注重健康的演員,他告訴 People 雜誌 ”演出蟻人這段期間,健身需要更努力,時間也比平常拉得更長”。

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了符合 Marvel 蟻人這部片主角的形象。

他吃了什麼:
他不吃碳水化合物,並且戒酒長達一年。

關於他的健身:
Rudd 的健身非常激烈,並且以體操為訓練要點,也因此學會許多翻轉動作運用在電影中。 Rudd 說 ”這是屏除一切樂趣的一年,成功之後你就可以好好當個英雄了!”

難易度: 7

 

plain-me 設計總監 Wednesday

也可以到這找到我們

不可轉載
plain-me Akko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