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1.2015

減緩手機耗電量 16%!普渡大學把最新研發系統在 GitHub 上開源了

8049983027_3b362ddc58_z

不久前美國普渡大學和 Intel、Mobile Enerlytics 合作做了一份報告,報告內指出許多人的手機即便在關掉螢幕的狀態下,後台運行的 App 仍是耗掉了約 28.9% 電力。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研究人員決定研發一款軟體工具,幫助手機電池延緩約 16% 的耗電量。

這次的研究主要是針對約 2000 支 Samsung Galaxy S3 和 S4;受試人來自 61 個國家。

「這是第一次大規模針對研究室外一般消費者日常使用,來觀察智慧手機能源消耗的調查。」普渡大學電子與電腦工程教授 Y. Charlie Hu 解釋。

研究中有超過 45.9% 的案例顯示電力耗損發生在螢幕關閉的狀況下,其中 28.9% 源自於應用時常被喚醒,以及應用在後台運行所消耗。為了解決這種狀況,研究人員推出了一個稱為「HUSH」的新系統,可以延長約 16% 的電力,目前放在 github 上開源 http://www.github.com/hushnymous

「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手機應體應該進入睡眠階段,耗電程度應該接近於零。」Hu 解釋「手機上的應用三不五時被喚醒,但是用完之後理應上手機回歸睡眠。但是現階段情況卻是做不到,而這其實是因為一個軟體上的漏洞,更確切來說就是不正確地使用了 Android 電源控制 API wakelock。」

HUSH 系統的關鍵技術在於管理每一個應用在後台的活動。舉例而言:對一個臉書的重度使用者來說,臉書應用在後台頻繁的運作,提供即時的通知是重要的,可是對於這位使用者來說,其他應用有必要這樣頻繁的更新嗎?而 HUSH 系統就是要來解決這個問題的,它可以依照使用者的歷史經驗來靈活辨別後台中每個應用的活動狀況,管理誰應該保持高效、誰應該休息。

感興趣的人可以去 GitHub 或是普渡大學網站去了解更詳細狀況;目前這項成果也有在出現在 Scientific American 的播客中

(參考資料:Puedue University;圖片來源:Nicola since 1972,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