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6.2015

SUBKARMA 的辦公創意|獨一無二的 Fun Factory

你,對於辦公室的印象是什麼?

密密麻麻的位置、四四方方的桌子,像是大型的格子趣般,將每個職位、每個人陳列其中。是的,這是台灣人傳統又常見的辦公室。而台中於 2013 年出現的 Fun Factory 號稱「好玩的工廠」,台灣也有好玩的辦公室嗎?快來瞧瞧!

10

位於台中的 SUBKARMA 隱身在工業區內,隨著指標走入小巷內,便可瞧見由貨櫃堆疊而成的 Fun Factory。地面前端鋪上人工草皮,搭配亮黃色的 7 呎溜滑梯,是大家快速到達一樓的極速方式;左邊貨櫃則是粉紅色結合暗黑色調的小型 Café shop,想來杯咖啡嗎?留下滑梯自己泡更有味道;中間寬敞的廣場,地面畫上斑馬線,放置著 Table football,是大家下班前的遊樂場所,也是最好的紓壓遊戲,空間如其名的 Fun Factory 果真是「好玩的工廠」,也令人不禁好奇他的由來。

02

03

2002 年由 Tony 與 James 兩兄弟所創立的 SUBKARMA,以品牌策略及設計為營運項目。當初會將辦公室打造成遊樂場的模樣,主要是認為「創意人就該待在創意的空間辦公。」因為 idea 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打進腦袋中,可能是在騎摩托車或是喝啤酒的時刻,兩人便決心將辦公室打造為 Fun factory。這樣的想法不僅為傳統辦公室賦予絕佳新意象,也推翻了固有的工作型態,如此以人為本的態度,使得上班更有新意,激盪大家更多樣化且豐富的想法,提供一處隨性自在的空間。而他們也不會限制大家去哪辦公,只要準時上班、認真工作,你想待在 Café shop 還是草皮上,Up to you!

04

如果 Fun Factory 不只是間辦公室,他還是什麼呢?

Fun Factory 每週四晚上皆會舉辦 Movie night,邀請大家下班一起看電影、聊心情。平日 2 點至 5 點也會開放給民眾玩樂,不論是坐在二樓的純白空間翻閱報章雜誌、待在 Café shop 品嚐頂級咖啡,或是體驗從 7 呎高滑梯溜下來的極速快感,都歡迎你來。找個時間來 Fun Factory 玩樂吧,因為它不只是辦公室,還是最有趣的「玩樂工廠」,將會帶給你最不同以往的快樂!

06

11

由 Fun Factory 便可以一窺 SUBKARMA 的企業文化,秉持著 Fun & Interesting 的初衷,將工作結合態度,讓所有事情都更具創意及新穎,給予大眾全新的觀感,像是 2014 年台中歌劇院外的光舞紀燈光秀,便是最佳例子之一。而尋「人」條件則需具備尊重、好學的基本態度,因為 SUBKARMA 絕對能讓你獲益良多。公司福利以遵照政府規定為主,若是需要加班也會給予加班費,雖然總監都會催促大家下班,但若有需要加班的時刻,加班費的存在絕對是對於職業的尊重。

若你即將踏入職場,對於工作選擇迷惘且不安的話,絕對要聽聽總監 Tony 所說的:「Love what you do!」因為唯有真正愛你所愛,才能克服一切所難。

 

撰文|CITYZINE編輯(普普愛麗)
圖片|SUBKARMA提供、CITYZINE編輯拍攝

不可轉載
城市誌
CITYZINE 城市誌分享一個人生活的大小趣味與行走方式,在這裡,不需要投票表決,也不用相互牽引,我們隨心所往、隨興所至,一個人說走就走。假使「生活」已經予你緊繃、忙碌與快速的聯想,不妨嘗試 Enjoy Being Alone,相信你會更能在這樣的速度感中,建立自己的步調。
CITYZINE 城市誌分享一個人生活的大小趣味與行走方式,在這裡,不需要投票表決,也不用相互牽引,我們隨心所往、隨興所至,一個人說走就走。假使「生活」已經予你緊繃、忙碌與快速的聯想,不妨嘗試 Enjoy Being Alone,相信你會更能在這樣的速度感中,建立自己的步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