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精準的手工地球儀,帶你一步一腳印地環遊全世界

你家有地球儀嗎?小時候是否跟我一樣常常看著地球儀,遙想著:「世界有多大,不過就是在這顆球上面啊!」結果到了長大以後,渴望著到處飛行,對地圖、地球儀有著莫名的喜愛,因此家裡也有一顆傻傻的地球儀,在轉著他的同時,希望自己也能去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對於那顆傻傻的地球儀,我也曾經想過:買個可以發光的,或是買顆漂亮一點的吧,但同時會想:地球儀不就是地球儀嗎,還能有什麼不同呢?這些心裡的小念頭,來自英國的 Peter Bellerby 也曾經這樣想過,但跟我不一樣的是,他在尋找地球儀的過程中發現始終無法找到他滿意的,於是他開始想:不如我自己做一個吧!

8

7

6

當初的一個念頭,引領著他開始了 Bellerby & Co.,一個製作手工地球儀的工作室。位於倫敦的 Bellerby & Co. 是世界上少數幾間手工訂製地球儀的工作室,當初 Peter Bellerby 開始製作地球儀的原因就是他發現,市面上大多數販售的塑膠地球儀都有定位不精準的問題,而古董地球儀又珍貴稀有且容易損壞,這些原因讓他開始對於一顆地球儀的要求更加執著:地球儀本該精準無誤且方便經常使用啊!因此他開始一邊籌資、一邊學習,從門外漢踏進繪製地球儀的專業領域中。

5

4

3

自最基本的繪圖軟體、原料收集開始學習,逐漸進展到繪製工作裡面的每一個小細節(比例計算、精準定位)以及地球儀所需的各項材質測試,在經歷過一連串的訓練及測試後,Bellerby & Co. 終於開始接單製作。

到了現在,Bellerby & Co. 的每個員工都要經過嚴謹的訓練至少半年以上,從如何製作球體、完成繪圖到黏貼裁片,一切的工序需要的不僅僅是耐心、細心,還要有極大的熱忱。在一開始累積經驗的過程中,Peter 甚至每天都要花五六個小時去核對世界上的每一個地名,這樣的工作程序也維持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完成所有核對工作。

為了製作出精美的手工地球儀,Bellerby & Co. 採用一層層的手工上色,這樣手工的地球儀自然也可以有些客製的小設計,替客戶做出真正獨一無二的手工地球儀。

2

Bellerby & Co. 已經是相當穩定地在發展,但他們還是每年都只產出約莫 200 顆左右的地球儀,為了確保品質,他們很自豪地表示至今從未產出有任何問題及瑕疵的地球儀,因此重質不重量也始終都是他們的堅持。手工製作地球儀,不僅結合了傳統的手工藝術,也應用了現代的技術,這樣的地球儀,不僅代表著重要的手工技藝價值,更代表著 Peter 心中堅信的信念。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當平民經典遇上手作堅持,日本岡山的兒島牛仔褲

    打開衣櫃,相信人人都至少有一件牛仔褲,不論它是全新,古著,又或者是你的青春記憶,不可否認地,快時尚再怎麼變遷,丹寧永遠不會被淘汰。 牛仔褲起源自美國,起初因為耐磨的特性,通常是勞動階層的人在穿,而後則代表叛逆的個性;日本國產的牛仔褲則是 ……

  • 全球觀影人數 4 天飆破 4 千萬,復古科幻的原創影集《怪奇物語》

    Netflix 原創美劇《怪奇物語》,第一季與第二季累積的口碑效應與好評相當驚人,《怪奇物語 3》在 7 月4 日上線後,4 天湧入 4070 萬線上觀賞人數,打破線上 Netflix 觀看人數紀錄,在美國華爾街的數據研究公司 Cowe ……

  • 諷刺消費主義,你真的看懂《鬥陣俱樂部》了嗎?

    電影〈Fight Club〉改編自由 Chuck Palahniuk 撰寫的同名小說,由 David Fincher 所拍攝,故事的內容為,主角之一(由 Edward Norton 飾演)在電影中始終不具有一個確切的名字,只扮演一個敘事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