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6.2015

我在布利斯托看見了黑色幽默

曾經屬於英國第二大城市的 Bristol (布里斯托),是一座結合歷史與現代的城市,在這裡你可以強烈地感受到衝突美,一邊是歷史古蹟,充滿歷史文化 ; 另一頭是街頭藝術,帶有反骨叛逆感。而這一趟的布里斯托行我著重在街頭藝術,畢竟我待的城市 Bath (巴斯)已經夠古典美了,所以著實想換個景色瞅瞅。

IMG_25441

街頭藝術常讓人擔心是否是這區治安不好才會有這些塗鴉,然而在布里斯托完全不會有這顧慮,來來往往的人都是以欣賞的角度在看每一幅塗鴉,而這裡每一幅的色彩都很鮮豔但看多也不會讓人膩味。

IMG_2546

街頭藝術搭配在這些老舊建築物真的別有一番風味,街道很乾淨空氣也很清晰,走在這裡就像在逛室外的美術展。

IMG_2550

布里斯托的街頭塗鴉在英國滿有名氣,大家來到這城市除了在港口晃晃外就是來看街頭藝術,而每一幅的調性不完全相同,或說,根本不同,有的五彩繽紛呈現種俏皮淘氣,但也有冷色調讓你感到灰暗的陰鬱感。

IMG_2548

喜歡拍照的人來到在這應該會覺得像天堂,怎麼拍都能有別於以往的風格,重點是在這裏不會有格格不入的雜物讓你的畫面有違和感。

IMG_2559

據說這次我們看到的塗鴉只佔布里斯托的一部分,還有更多散落在各處。

IMG_2564

連垃圾桶放置處及垃圾桶本身都很配合這裡的風格

IMG_2563-e1442184504965

IMG_2560-e1442184517621

色彩繽紛漫畫畫風的塗鴉也不少。

真希望能遇到畫這些圖的藝術家們,想從他們口中得知他們畫這些畫時在想些什麼。

但或許,答案是沒什麼。

IMG_2540-e1442184568904

連路上店家的海報(上圖)都能有如此前衛的畫風。

IMG_2604

壓軸這幅畫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他可是出自於英國享譽盛名的塗鴉藝術家“ Banksy  (班克斯)” 手中。他的塗鴉常帶有諷刺意味,就像眼前的這幅畫:偷情是否會被發現?

而這面窗畫的就跟這棟建築物真的窗戶一模一樣!據說當時政府有覺得這畫有礙市容想把它清掉,但在市民的堅持下保存了下來,也才讓我們現在得以看見班克斯的黑色幽默。班克斯不僅畫了這幅畫,還有更多的作品散落在不同城市,若你偶然見到帶有顛覆性及諷刺意味的塗鴉,或許可查查是否你恰巧遇見了大師的大作。

 

離開布里斯托回到巴斯後,腦中想的都是各種色彩,若有機會還真想搜集班克斯散落在各地的畫作,好好感受各種嘲諷社會的畫風,同時享受他的黑色幽默。

不可轉載
大不列瘋瘋癲癲少女
想把英國的好與壞及在這的所見所聞 用圖文記錄下來初次來到大不列顛就要待個一年半載的期待自己愛上這裡更期待在離開舒適圈後將遇到的各種酸甜苦辣Welcome to my CRAZY diary
想把英國的好與壞及在這的所見所聞 用圖文記錄下來初次來到大不列顛就要待個一年半載的期待自己愛上這裡更期待在離開舒適圈後將遇到的各種酸甜苦辣Welcome to my CRAZY diary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